新锐华人钢琴演奏家亮相维也纳

rmrbhwb2019080507p37_b.jpg

4位华人钢琴家集体谢幕   人人爱乐供图

当最后一个音符响彻在舞台上时,现场气氛骤然沸腾,持续不断雷鸣般的掌声和“Bravo”不绝于耳——7月12日晚,4位来自世界知名音乐学府的华人新锐钢琴家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音乐会,演奏了《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4部作品,音乐之声深深打动了古典音乐之乡的观众。

参与此次新锐华人钢琴演奏家音乐会的4位钢琴演奏家是来自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李悦萌、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的赵芳纬、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的李明阳和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巫熹芸。音乐会由波兰指挥家米哈尔·朱拉斯泽克执棒维也纳学院爱乐乐团协奏。

接连演出4部钢琴协奏曲,在金色大厅的舞台上也是屈指可数。因此,维也纳当地很多乐迷早早就关注了这场音乐会。音乐会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加拿大、维也纳等世界顶级音乐学院的教授和学科带头人,他们不仅对4位新锐演奏家的艺术给予高度评价,也对这样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给予点赞。

本场音乐会由人人爱乐古典音乐平台策划推出。明年,人人爱乐古典音乐平台将举办“维也纳协奏曲音乐节”,并与欧洲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的钢琴学子提供更多国际专业平台,让更多的中国学子走出国门。( 文 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5日   第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