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主动出击!装甲车重兵布防 百余暴徒束手就擒

海外网8月12日电 香港警方主动出击,重点布防高危地区。据《文汇报》报道,昨天(11日)警方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应对暴徒,预先在多个可能成为黑衣口罩党攻击目标的地点重兵部署,逾百人束手就擒。

其中被视作冲突高危地区的港岛东,警方前日已与北角多个同乡会及地区人士沟通,商讨布防部署,包括重兵驻守明园西街一带,同时警方亦呼吁居民克制,冷静对待黑衣口罩党的挑衅性举动,以免成为反对派的口实,用以中伤及分化香港不同的族群。

另外,在深水埗警署,警方亦预早部署一辆“锐武”装甲车候命,天台摆放了黄色屏障,又增加该署及附近长沙湾警署的防暴警员人数。下午3时许,集会的逾千名暴徒涌出长沙湾道,5时一度包围两间警署,又拆毁铁栏等公共物资设路障堵路,但迅速被早有准备的防暴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数名滋事分子被捕。

昨晚,警方已发布通告,千呼万唤的水炮车,将于今日上午在粉岭蝴蝶山路警察机动部队总部进行示范,短期内可投入服务。(海外网 李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