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关闭离境闸口 旅客直斥示威者”蟑螂到不得了”

1565688215653689.jpg

有旅客疑被示威者阻挡去路(图源:星岛)

海外网8月13日电 12日,大批黑衣人在香港国际机场集会,瘫痪机场运作后,13日再到机场集会,除了一批昨晚通宵留守的示威者,陆续有人抵达机场聚集。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下午两点后,示威者冲入一号客运大楼离境大堂,并再次搬开限制只有持机票人士可进入区域的铁栏,进入登机柜位及离境闸口位置。不少旅客被示威者的行为吓得惊慌失措。机场随即关闭离境闸口,有旅客在闸外排队。

有示威者与正排队离境的旅客发生口角,旅客直斥“曱甴(蟑螂)到不得了”。记者上前询问是否感到受阻,旅客斥责示威者阻碍旅客,又怒称昨晚已经受阻,半夜才回家。

另有一名旅客不满集会人士阻碍他离境,双方一度发生争执及肢体冲突,需要保安员介入。这名旅客指,自己要赶飞机,认为集会人士不应该阻碍机场运作。有旅客在混乱中,一度与家人失散,情绪激动。

有原定今晚前往温哥华的旅客说,航空公司并无任何通知,现时只能等待,感到无奈。

目前,示威者在离境大堂黄线外静坐,有人手持美国国旗,在场有人发言,示威者又高叫“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口号。

机场在下午约三点半半关闭南边所有离境闸口,北面只开放一个闸口,保安员在闸前筑成人链。部分航空公司柜位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大批旅客在柜台前等候。示威者不时向旅客及市民派传单,又在大堂多处张贴标语,部分墙身被喷上字句。早上有旅客因不满影响航班,与示威者发生口角及肢体冲突,机场保安其后介入调停。

香港特区机管局在离境大堂划出指定范围,并设立指定通道让旅客离开,又加派保安及机管局职员在场协助。机管局继续实施出入管制,在离境大堂,旅客需要出示机票或订位证明才获准进入航空公司柜位范围。(海外网 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