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唱国歌展我国威!香港市民自发到尖沙咀护旗

海外网8月14日电 综合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媒体14日报道,近期香港暴徒肆虐,令旅游业零售业等行业饱受冲击。8月5日,更有黑衣暴徒公然侮辱国旗,令包含香港市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为之愤怒。为恢复内地同胞对香港的信心,13日下午市民团体“同心护港”自发在尖沙咀五支旗杆下举行护旗活动,成员们手拿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和多首爱国歌曲,引来往旅客纷纷拍照点赞。

20190814042332899.jpg

尖沙咀五支旗杆旁高举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图源:大公报)

“同心护港”团体召集人曹达明表示,自己是的士司机,团体成员都是志同道合的普通市民,大家因为一颗爱国爱港的心而走到一起,他们的心声代表了广大基层市民。对于“港独”暴徒公然挑战国家主权和底线的行为,他们十分愤怒,会尽一切所能守护香港家园。

曹达明认为,把搞乱香港的暴徒不务正业,到处搞破坏,还冠之以种种名义,正是他们影响香港的繁荣与安宁,而清洁香港,人人有责。

他们挥动国旗与区旗,高喊“同心护港、人人有责”,“支持警察,除暴安良,维持法纪”等口号,表明清理香港的决心。

对于选在尖沙咀举行活动,曹达明表示,这里是旅游热点,能让更多内地游客知道香港市民是爱国的,是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的,而且五星红旗飘扬在尖沙咀更能说明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在五星红旗下,播放红歌,齐唱红歌,展示国家尊严与国威。”

wwp_editor_8df806b495627b0ce4b15c3bb933632d.jpg

(图源:文汇报)

团体先后合唱了《歌唱祖国》《一条大河》等爱国歌曲,最后庄严地唱起国歌,许多旅客也被感染加入合唱。

另一团体成员周先生是一名印尼华侨,1972年来港,早已把香港当做自己的家。面对暴徒这两个月的行为,他感到痛心疾首。他说:“我们老百姓都是希望社会能尽快恢复平静,现在经济被搞到这么差,如果暴乱继续下去经济会崩溃。”但他相信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太久,香港背后是强大的祖国,市民们都对国家有信心。(海外网/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