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示威者围堵”烧衣”抗议 香港阿sir再出警署只为救人

3.png

警员及急救员救治昏迷女子(港媒)

海外网8月15日电 14日,百名示威者趁“鬼节”到香港天水围警署及深水埗警署外聚集,发起“激光烧衣”活动,期间,一名女子突然抽搐晕倒,6名警员迅速跑出警署急救,带队的正是7月31日,当警署被千名示威者包围时,为救人而只身走出警署与示威者交涉的警官。

据港媒报道,昨日农历七月十四,百名示威者在天水围警署及深水埗警署外聚集,进行“激光烧衣”活动,甚至准备了金银衣纸等祭品,并对着警署指骂。部分人在西九龙中心人行天桥上,以镭射光射向警署,并不断高呼口号。

4.png

示威者“激光烧衣”(港媒)

随后,警察拘捕了几名示威者,警方驱散行动后,又有近百名示威者重返警署门外聚集。直至今日(15日)凌晨,现场仍然有示威者聚集。

凌晨1点半左右,一名女子在天水围警署旁边的天盛苑商场,突然抽搐晕倒。有义务急救人员见状,立即为其急救。

由于女子陷入无知觉状态,急救员立即跑到天水围警署,要求借用AED(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短时间内,有6名警员带着AED等急救器材,跑出警署与急救员赶到现场急救,而此时消防处救护员亦已到场为女子急救。该女子经治理后已苏醒,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1.png

带队救人的警员(港媒)

港媒称,带队救人的那名警员,正是7月31日晚,天水围警署被千名示威者包围时,为救人而只身走出警署与示威者交涉的警官。

天水围警署7月30日被示威者围堵,示威者要求释放被捕者,并与警察对峙多个小时。

QQ截图20190802071150.jpg

天水围警署被围(港媒)

随后,一辆黑色私家车突然驶至警署,向警署正门及聚集人群发放多枚烟花。现场传出多次爆破声,多人被烟花击中四散。混乱间,一名警长从警署内走出,将一名因烟花袭击跌倒的示威者拉入警署,又询问在场市民“有没有事?”在场示威者高呼要求警员“抓人”。

QQ截图20190802071208.jpg

示威者遭烟花袭击(港媒)

约两分钟后,同一名警长再次走出警署,以扬声器呼吁在场人士冷静,又指希望示威者给予警方时间,他表示“我都希望保护你们,我第一时间拉一位跌倒的女士进来”。警长又指,警方正安排更多人手前来增援,希望在场人士疏散少许,了解有多少伤者,并召救护车前来。

QQ截图20190802071233.jpg

港媒视频截图

期间,继续有示威者起哄,但不少市民呼吁他们冷静。之后,在场人士同意开路让警员出警署调查事件。这名警长在场调查期间,有在场人士鼓掌称“阿Sir好!”又欲向警长提供雨伞挡雨,警长婉拒并双手合十致谢。随后这名警长继续游说在场人士,提醒他们饮水,礼貌冷静的态度获示威者赞赏。

事后,这名警长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帮到市民,就是这么简单,有事就救人,警察和市民不是一个对立面”。(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