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徒接连冲击机场,幕后“洋军师”疑曝光

1565825080226412.png

“洋指挥”现身香港国际机场(来源:大公报)

海外网8月15日电 激进示威者连续两日冲击香港国际机场,祸港行径变本加厉,而这些暴力活动中均有外籍人士的身影,他们现场向暴徒指手画脚,疑似在幕后指挥。

据香港《大公报》8月15日消息,激进示威者近日发起的瘫痪机场行动中,发现有外籍人士与暴徒“面授机宜”,只见一男一女两位“洋教练”与数名戴着口罩的暴徒在机场一个不显眼的角落聚集,外籍男子向暴徒放话,又指手画脚,暴徒则专心聆听,更不时点头,彷彿明白“军师”的指令。

报道称,暴徒自六月起发起的多场违法示威游行中均有外籍人士“鬼影幢幢”,他们通常会混入暴徒之中,并教授攻击的方法,有时更会当领头人带领暴徒冲击警察。有人则以外国网媒记者身份现身,专门拍摄并“精心挑选”所谓“现场照片”,还将警方的举动及相关情报即时上传到社交平台。

《大公报》7月28日就拍到示威活动中有“洋指挥”行迹可疑,更将其与另一外国记者的对话内容曝光。当晚,一批暴徒在上环一带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一名身穿灰衣、短裤及背着背包的外籍人士,坐在附近西营盘威利麻街的天桥楼梯上,不断通过手机社交软体与一名叫做“Ezra Cheung”的人谈论警方的最新动向。

《纽约时报》记者王霜舟(Austin Ramzy)则在推特上承认,《大公报》拍摄的男子为“我们办公室的技术经理”,又声称他们的聊天内容,是为了让他和另一名外国记者“远离受损害的道路”。而王霜舟自今年6月以来,为香港各地冲突和示威撰写了18篇报道,其中多批评香港警员和特区政府,却对暴徒的极端行为视而不见。

1565577012393631.png

“Ezra”随后转发了王霜舟的推特内容表示“同意”。而其个人信息显示,“Ezra”是“CNN国际”和《纽约时报》的兼职记者,此前则供职于法新社。他参加了7月28日的示威活动,并拍摄了多段警察与示威者冲突的视频。

不仅如此,据香港文汇网8月7日报道,有网民8月6日发现“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罗冠聪等人,与一名外籍妇人在香港金钟万豪酒店(JW Marriott)聚集。目击者直言,这些人见到外籍妇人时表现得非常恭敬,就像见到“大老板”一样。黄之锋此后承认,6日曾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8日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承认确有会面。

8月11日,一名外籍男子在示威者游行期间现身香港街头,手持写有“100%自由”的标语,站在锦屏街行人路上展示,而该标语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此前推出的所谓“理念旗”。其行为引周围市民强烈不满,纷纷上前理论。

1565575344875435.png

来源:香港橙新闻

事实证明,香港暴力事件不断升级、违法乱象持续蔓延背后,是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不断煽风点火,大肆勾结外部势力,出卖香港,出卖国家,而美英等一些别有用心者明目张胆干预香港事务,令人不齿。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香港的示威活动持续了两个月,一些暴徒的行动有组织、有计划,他们有源源不断的资源,有很多武器。尽管他们宣称没有后台、没有领袖,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背后其实有非常精密的组织在策划,非常厉害的大脑在指挥,一股强大的外部势力在背后支持、推动他们。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的内政,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社会各界最迫切的诉求和最广泛共识。(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