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势引发全世界关注 比利时媒体的观点是这样的

香港紧张局势愈演愈烈,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关注

(据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RTBF今天头条)中国政府强烈谴责部分香港人的“似恐怖主义”(”quasi terroristes”)行为。周二,两名大陆人遭到香港激进分子的殴打。香港的抗议者企图用示威游行来捍卫领土的自治,以及他们所谓的民主和自由。现在,最令中国政府反感的是国际力量正在介入中国内政。

面对香港局势,不同国家的发言人各持己见

在欧洲,法国外交部长Jean-Yves Le Drian提议中国政府采用和平手段安抚抗议者。并且法国巴黎地区代表人强调,他们支持中国在香港地区实行一国两制。德国外交部长Heiko Maas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呼吁中国政府和抗议者能达成共识,为香港带来平静。

特朗普的推文

像往常一样,美国总统Donald Trump也经常通过Twitter发表对香港事件的看法。他多次发文攻击中国政府。他甚至还将香港局势与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贸易谈判联系起来。他在推特上写道:“若中国政府想要和香港示威者达成协议,那么他们首先要与香港人道主义倡导者合作。”其次,他曾在推文中表示,他信任中国领导人,甚至愿意参与面对面的会议。

法新社视频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今天上午,中国军队在位于香港附近的一座深圳体育场内集聚,其中包括卡车和装甲运兵车等重型武装机械。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monde/detail_situation-tendue-a-hong-kong-le-monde-entier-reagit?id=10292459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