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妄议香港问题 国外网友怼:一派胡言,摆好自己的位置

1565848233933698.pn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8月15日电 博尔顿又“胡言乱语”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消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声称俄罗斯“偷窃”美国技术,妄议中国香港问题,强调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此番言论迅速引来国外网友群嘲:“人要摆好自己的位置”,“当没有人相信博尔顿时,他为什么还要说些废话呢?”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5日报道称,博尔顿在访谈中公开指责,俄罗斯是基于“偷窃”美国的军事技术,制造出高超音速导弹的。

在谈及8日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军事训练场推进器爆炸事件,博尔顿讽刺说:“尽管俄罗斯经济规模也就与荷兰相当,但却在国防领域投入了充足资金,不仅拥有现代化的核武器库,还制造了多种新型运载工具——高超音速飞行器、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而这些大部分都是从美国技术中窃取的。”

“处理这种‘偷窃’而来的技术能力,对美国及盟国来说是一个真正挑战。”博尔顿补充说,“关于这件事,我们知道的要比告诉你们的更多。”

博尔顿此番言论被网友指出逻辑漏洞:“为什么俄罗斯要偷劣质、高价的垃圾?”还有网友认为,博尔顿是在转移国内矛盾,俄罗斯就必须偷美国技术!

1565845382(1).png

网友评论推特截图

不仅如此,博尔顿还大言不惭地评论香港暴乱:“中国必须谨慎采取行动,不要‘犯错误’,不然在国际投资领域将面临重大的经济后果。”

博尔顿的“疯言乱语”即刻招徕国外网友怒怼:“人应该摆好自己的位置!抱怨的谎言、没有证据的声明是博尔顿的人生信条!他唯一一个要做的就是成为美国假新闻系列的新假货,还认为自己是最牛的一个!”

另有网友称:“约翰·博尔顿能有多疯狂?当没有人相信他时,他为什么还要费力说废话呢?”

1565845659(1).png

网友评论脸书截图

香港事态的变化背后,以美国为代表的外部势力充当幕后推手是不争的事实。继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议员卢比奥、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发表“香港警察加强使用武力并将示威者定性为暴力罪犯令人震惊”、“敦促特区政府撤回修例、禁止警察使用暴力”等谬论后,博尔顿又出来妄议香港问题。

8月14日,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美有关议员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煽动暴力犯罪,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表明,他们就是极端暴力分子背后的黑手。

发言人指出,面对这些突破法律、道德、人性底线的严重暴力犯罪,美政客为一己政治私利,肆无忌惮地充当极端暴力分子的保护伞和代言人,昧着良心诋毁污陷在空前压力下仍在克制、专业执法的香港警队,包括70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同声谴责!

发言人强调,乾坤朗朗,天理昭昭。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反中乱港势力切莫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意志和能力。霸权主义者在别人的土地上恣意妄为必将付出沉痛代价!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