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外媒用春秋笔法污蔑留学生,他们对乱港派唱起《听妈妈的话》

香港暴乱在持续两个月后,“港独”分子把香港搞得经济停滞、社会撕裂、法治崩溃。这让香港普通市民忍无可忍,香港各界开始密集发声,要求暴徒停止违法犯罪活动。

于是,“港独”分子想到了扩大战场至海外。他们企图通过在欧美国家举行示威活动,去误导西方民众和媒体,进而争取更多“外部势力”介入香港问题。

“港独”分子先是盯上了澳大利亚,他们于8月13日(周二)在网上发起号召,在16日(周五)举行了在南澳大学及墨尔本等地的示威活动。这几天他们又相继策划在法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地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18232009.jpg

不过,他们的计划中有一个巨大的漏洞,就是没有考虑到在全球世界各地,都有着比他们多得多的爱国华人华侨和内地留学生。

爱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用智慧和勇气,自发地组织起来,采取多种方式教育“港独”分子,并向全世界宣布:Hong Kong is part of China!

微信图片_20190818232446.jpg

16日晚,澳大利亚墨尔本州立图书馆前,留学生们“雨中护旗”

澳大利亚

早在7月24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曾发生过一次“港独”分子集会,不过在现场内地留学生用唱国歌的方式进行“反击”后,“港独”分子销声匿迹了许久。

所以这次当在澳留学生注意到“港独”分子又要举行示威活动后,立即行动起来,共同探讨如何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回击“港独”分子,避免被对方诱导发生肢体冲突,同时又能向澳洲媒体传达正确的信息。

一位参加了16日下午在阿德莱德市南澳大学爱国行动的同学告诉岛叔(就叫他X同学吧),吸取了教训的“港独”分子们这次也改变了策略,中午12点左右,对方几个组织者在集会一开始,就上台演讲,反复强调自己不是“港独”,说他们只是追求自由民主,反对港府修法和港警滥权。

X同学心想:“我倒要看看你们究竟是不是‘港独’。”不出所料,随后对方人员的发言中,不时出现攻击中国的话语,现场内地留学生忍不住高声反驳。在对方一名明确表达“港独”思想的学生上台发言时,现场嘘声一片。

微信图片_20190818232557.jpg

16日南澳大学集会现场,注意右下角“红衣女子”,后文会提到

X同学看到,在现场对方组织有100多人(包括十多位澳洲人),我方有200多人的情况下,对方竟还胆敢挑衅。在对方一名男生欺负了我方一名女生后,双方发生了第一次肢体摩擦。在一名女生认出对面参与活动中竟有她的一个朋友,直言对她很失望后,双方情绪第二次爆发。

其实,“港独”分子这种引诱对方出手的方式这两个月来在香港屡试不爽。每次都是他们先袭击警察、先动手打人,但当警察或者路人一回手时,支持暴徒的不良记者(包括本土和外媒)马上拿起相机咔咔拍了起来,第二天“警察镇压和平游行”“警察攻击手无寸铁的示威者”等文章就流传开来。

至今,仍有不少香港市民和国外民众蒙在鼓里,以为“港独”分子合理表达诉求,香港政府暴力相待。在最近美国和英国一些政治家发表的声明里,我们还能看到“和平合法示威”“谴责暴力镇压”的话语(当然,有些是明知装傻)。

X同学在现场看到,对方还请来了当地电视台ABCnews的一名记者和摄像师。在集会期间,同学们用流利的英语从历史、政治等角度和“港独”分子辩论,告诉在场的澳洲人和媒体要看到事情的全貌,不要偏听偏信。

在事后,有些外媒做了客观公正的报道,但在场的ABCnews以及部分外媒还是发表了污蔑内地留学生、歪曲事实的报道。

ABCnews报道说:“示威者担心支持中国的人跟踪他们回家并威胁暴力”。有媒体用春秋笔法说:“在约100名支持中国的人到了后,事情变得暴力”。

微信图片_20190818232702.jpg

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一名留学生发现,他接受澳媒记者采访后,话语被进行了恶意剪辑,活生生把他变成了控诉中国政府的人!

微信图片_20190818232736.jpg

该留学生原话说:“一些来自香港的激进者就是在造些假消息,比如说中国政府正在伤害香港人,这真荒谬。”结果,新闻中只播出了:“中国政府正在伤害香港人,这真荒谬。”

在下午1点左右,在场的留学生们一起唱起了国歌,“因为我们当时大多要准备离开继续上课了,这次来这么多同学真的很感动,大学的周五一点,大多是实验课或者是tutor。”X同学说。(毕竟,不像香港废青,大家还是有正经事做的)

当日晚上,在墨尔本州立图书馆门前,又有一批“港独”分子出动。这次除了留学生,大量澳洲华人华侨也高举国旗出现在现场。除了国旗外,其他人还在手机上滚动播放国旗的图片。

当日参加这次活动的留学生告诉岛叔,当时“港独”分子站在台阶中间,众多爱国者环绕他们,再次唱响国歌,有的示威者气急败坏,试图抢夺撕扯大家手中挥舞的国旗。这再次证明了示威者口中他们不是“港独”的谎言,不是“港独”分子怎会做出侮辱国旗、国徽的举动?

花招

“港独”分子本事这么大,能在好几个国家搞起活动?其实不然,他们采取的一个手段就是联合国外当地反华人士,共同策划、组织示威活动。这样“热心”反华的外国人,在西方国家各个城市并不难找。

在南澳大学的集会中,在场的留学生们就发现一名也是该校学生的澳籍红衣女子跑前跑后,负责现场的安排和调动,可以确认她就是活动的主导者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818232856.jpg

16日南澳大学集会现场的红衣女子( 澳洲留学生提供图片)

除此之外,拉不来足够多的人,还可以使用在香港街头惯见的方式:派钱,雇人。

这不,同学们发现了一位在墨尔本的外籍“演员”。上午,他还在参加一个与难民问题相关的示威,晚上他连衣服都没换,就举起了“解放香港”的牌子。

微信图片_20190818232928.jpg

澳洲留学生提供图片

17日,在悉尼市中心的贝尔莫公园,上千华人华侨自发举行了“爱国护港 反对暴乱”的和平集会,打出“香港,我们是一家人”“向香港暴乱说不”的口号。游行队伍遵守规则,理性表达诉求。

看到各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爱国情绪高涨,反应强烈。在澳的“港独”分子在寻找挑动冲突,把事情搞大的机会。有人开始制造假集会、假示威、假抗议,企图刺激内地留学生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

在澳留学生最近就识破了一个“陷阱集会”。有人在网上传播今天(18日)还有一场香港相关的集会,试图吸引内地学生去抗议。幸好,有人提前发现,该集会并未在当地合法报备,如果有内地留学生去了现场,那也成了参加非法集会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港独”分子还以为自己在“自由”的香港,参加集会活动时,依然蒙着黑头套,戴上口罩、塑料眼镜,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这样掀起违法暴力活动时,就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结果昨天在德国,参加游行的“港独”分子就被德国警察围住,要求他们摘掉口罩和头套。他们不知道的是,德国、美国、瑞典,俄罗斯及奥地利等不少国家为了防止恐怖分子捣乱,早早就制定了“禁止蒙面法”(美国纽约州早至1845年就制定了禁蒙面法)。

微信图片_20190818233026.jpg

17日,在德国科隆,警察要求蒙面人摘掉面罩

合唱团

“合唱”是这几天爱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独创的教育“港独”分子的方法。除了国歌外,一些符合当下情景的流行歌曲意外地成为爱国歌曲。

比如,张信哲的《过火》中那句“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此刻特别符合内地网民的感受。

再如,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

最后,岛叔再送给“港独”分子们一首网友创作的rap。

(文/宇文雷格 采访/颜菲、燕一 来源:侠客岛 原标题:海外游子给“港独”分子的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