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暴力行为目无法纪 法治手段止暴制乱

1566874686465068.jpg

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对暴力行为零容忍(直播截图)

海外网8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7日)会见记者,她表示,示威者用致命武器袭击警方,行为目无法纪,特区政府会用法治手段“止暴制乱”,所有暴力行为将被严正跟进,追究到底。

据文汇网报道,林郑月娥指出,过去的周末,示威游行暴力升级,有人用致命武器袭击警方,破坏当区店铺,暴力升级愈演愈烈,行为目无法纪。

她强调,暴力不能解决问题,更不应该被“合理化”、“美化”,特区政府不会以暴易暴,会用法治的手段“止暴制乱”,希望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平静,有利于对话的开展并处理深层次问题。

林郑月娥表示,部分人偏离游行路线作破坏,令社区人心惶惶;部分人肆意破坏智慧灯柱,是打击过去两年特区政府支持建设智慧城市的工作,更打击为年轻人未来更多元化就业而进行的创科发展工作,令特区政府及支持创科的朋友非常心痛。

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对暴力行为零容忍,所有暴力行为将被严正跟进,追究到底,一视同仁。

同时,她表示,构建对话平台的工作仍在进行中,而司长乐于参与由民间自发的对话平台。她再次表明,不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特区政府立场,不是有警队人士抗拒才不成立,理由是监警会已有独立性,不用再成立独立委员会。

林郑月娥称,特区政府至今仍有信心,可以自行处理延续两个多月的纷争,相信这也是广大社会的愿望。(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