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盔眼罩、成立罢课联盟…香港激进派”黑爪”伸向校园

海外网8月29日电 随着9月临近,一些激进示威者为延续暴力冲击活动,不停在社交媒体煽动学生在9月2日开学当日“罢课”,更声称不参与罢课便不是“自己人”。对此,香港教育各界纷纷表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拒绝将政治带入校园,他们还呼吁全港教师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冷静应对政治冲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除激进学生把持的大专学生会正大肆鼓动罢课外,“香港众志”也把魔爪伸向中学校园,出钱出力煽动中学生参与罢课行动。

20190829042418785.jpg

港中大“四院会师”活动成“暴徒会师”(图源:大公报)

一批属于港岛区某名校、并曾参加过暴力冲击活动的中学生,计划在下周一开学日以穿校服戴头盔等方式返校,企图以这种所谓“英雄打扮”来美化“罢课”及暴力行为。

据报道,26日有声称是港岛区一间名校的学生在社交媒体发布集会声明,计划在9月2日开学当日返校。贴文还声称会在当日指定地点集合及戴上装备。港中大迎新成“暴徒会师”

激进派一直煽动学生参与抗争,但有激进者担心9月开学后事件会降温,计划透过罢课把暴力事件延续。

据《大公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28日于校园百万大道举行传统的“四院会师”迎新活动,大批戴头盔、口罩及身穿黑衣的学生高叫口号,煽动下周罢课,被网友形容为中大“暴徒”迎新营。

此外,激进派企图以暴力及罢课威胁香港特区政府,扬言如果政府在中秋节(9月13日)前仍未回应所谓诉求,便会将行动升级,开始“无限期罢课”。

1566526622790693.jpg

日前举办的“中学生反修例集会”(图源:文汇报)

激进派“学生动源”及“香港众志”自8月中起已开始宣传中学罢课行动,并联络了多个学界组织,成立“香港学生罢课联盟”,煽动更多中学加入罢课行动。

“罢课联盟”更向参加者发放“校内活动筹备懒人包”,制定了多个计划鼓吹学生在校园内搞事。据悉,计划分成几个级别,教唆参与者要在校内招揽大量“不怕记过的义士”,之后再“利用人数同学校谈判”,最终目标是要“无限期罢课”,把政治强行带入校园。激进派把学生前途视作自己的政治筹码,企图以罢课及暴力冲击搞乱香港,破坏社会。

针对近日的学生集会,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旧生会干事会发声明,呼吁各同学应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达诉求,爱护校园,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参与罢课。该会也呼吁各中大教职员秉持“博文约礼”的精神,继续坚守岗位,服务中大,“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此外,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认为罢课不但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和剥夺学生的正常学习机会,甚至会牵动情绪、衍生压力,破坏校园和谐。该联谊会呼吁,各办学团体、学校议会、校长会及教育团体保护学生在学校正常学习的机会,拒绝将政治带入校园,他们还呼吁全港教师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冷静应对政治冲击。(海外网/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