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黄之锋周庭被控”煽惑罪” 由囚车押往法院

1567150580(1).png

东网直播截图

海外网8月30日电 据“东网”30日报道,乱港分子黄之锋、周庭被控“煽惑罪”,由囚车押往法院提堂。

据此前报道,警方共以3项罪名拘捕黄之锋,分别是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周庭则被控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1567135760372566.png

图为黄之锋(左)和周庭(右)

6月21日当日有大批示威者围堵湾仔警察总部、税务大楼、入境处等地点,其间警总在早上11时开始被示威者包围无法离开。黄之锋在当日早上到达警总外,手持扩音器向示威者发言,要求释放6.12警民冲突被捕人士,并要求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必须回应示威者诉求。

此外,8月6日,有市民拍到“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罗冠聪等人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管会面,黄之锋8月7日被追问下承认,曾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有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黄之锋承认,自己和罗冠聪曾赴美与当地官员见面。

而周庭则是“港独”组织“香港众志”重要成员,曾在港岛区报名参加立法会补选,于2018年1月27日被香港选举委员会裁定取消港岛区立法会议员参选资格。(海外网/杨佳 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