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向政总扔汽油弹 港警水炮车射蓝色水柱驱散

海外网8月31日电 大量非法示威者31日冲击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投掷汽油弹,警方水炮车发射含有蓝色颜料的水柱驱散。此外,激进示威者堵路造成交通严重堵塞,还向港铁路轨内抛掷杂物影响列车运行。

综合“大公网”“东网”等港媒报道,“民阵”发起的“831游行”日前被香港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但仍有示威者于31日举行非法游行。

暴徒冲击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 水炮车出动

31日下午,大量示威者冲击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并投掷汽油弹。香港警方多次警告示威者停止违法行为无效,防暴警察已施放催泪烟,使用最低武力驱散示威者。

13.png

示威者纵火(大公网)

另外,有激进示威者亦向警察总部投掷汽油弹。警方对示威者一切暴力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并警告示威者停止违法行为,立即离开。

1111.png

水炮车向非法示威者发射蓝色水柱(港媒)

此外,报道称,驻防在特区政府总部内的水炮车向非法示威者发射含有蓝色颜料的水柱。

示威者堵路 交通严重堵塞

31日下午,香港警察脸书账号发文称,目前有大量示威者堵塞中环德辅道中及干诺道中行车线,现场交通严重堵塞。示威者还占据铜锣湾轩尼诗道行车线,设置路障堵塞马路,造成交通严重阻塞。

1567247790573454.png

示威者堵路(港媒)

香港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任何违法行为,示威者在表达自己的诉求的同时,亦需要尊重其他市民的权利 。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情况。

港铁路轨被抛杂物 港铁斥不负责任

“大公网”称,港铁湾仔站二号月台稍早有幕门被恶意撞毁,有杂物被抛入路轨范围内,港岛线往坚尼地城站方向列车服务一度暂停。

14.jpg

港铁路轨被抛杂物(大公网)

港铁人员已迅速完成路轨范围的清理工作,但由于被撞毁幕门有待修理,基于安全考虑,列车服务现时需以慢速驶经该路段。港铁强烈谴责不负责任、有可能严重影响列车安全运作的恶意行为。(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