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疯狂殴打无辜乘客泄愤 港警冲入车厢拘捕40人

微信截图_20190901111555.png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9月1日电 8月31日晚,香港暴徒在逃离时无视法庭禁制令,再度大肆破坏港铁沿线设施,其中一批暴徒更在旺角站阻止列车开出,被痛斥后,暴徒在车上疯狂殴打乘客泄愤,怀恨在心的暴徒还向车厢内喷射灭火剂。事后暴徒极速换上白衣意图脱身,但被防暴警冲入车厢内重拳围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月31日晚8时,约百名暴徒由港岛转到尖沙咀弥敦道美丽华酒店对开筑路障堵路及掷燃烧弹,被防暴警放催泪弹驱散后,暴徒逃入旺角站,并无视法庭禁制令,大肆破坏港铁沿线设施,扯脱站内闭路电视电线,并持硬物砸裂控制室玻璃,跳闸进入月台。

微信截图_20190901111610.png

图源:文汇报

其间,暴徒更阻挡列车车门关闭让同伴上车,车厢内有乘客不满其行为怒斥暴徒,部分暴徒穷凶极恶本性大发,在车上疯狂殴打乘客泄愤,连老人都不放过,车内乘客奋起反击,暴徒随后退出月台,继续用雨伞掷向车内乘客,听闻有警员赶来后,暴徒便强行再登车。部分暴徒在太子站下车时仍怀恨在心,拿着车站内的灭火筒向车厢内疯狂喷射,整个车厢顿时烟雾弥漫,乘客被呛得剧烈咳嗽,争相逃出车厢,暴徒趁机拖出一名曾怒斥其暴行的少妇殴打。

微信截图_20190901111620.png

图源:文汇报

此时大批速龙小队警员赶到,暴徒见状立即逃回车厢脱下黑衣装备,换上白衣假扮“民众街坊”意图脱身,速龙警员冲入车厢内将暴徒制服,多名暴徒大呼自己“只是路过”,矢口否认旁边装备是自己的。警察将疑犯拖出月台拘捕,待救护员和记者离开太子站出口后,锁上了闸门。

报道称,除旺角站和太子站外,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南港岛线及将军澳线也出现类似情况,为防暴徒进一步破坏,同时方便警员搜捕暴徒,港铁5条线接近今晨(9月1日)零时全线停驶,警方逐站对暴徒展开搜捕。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今日(9月1日)凌晨3时15分召开记者会。余铠均指出,昨晚在太子站共拘捕40人,罪名包括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刑事毁坏、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等,呼吁受袭市民向警方报案。警方表示,有信心和能力将违法人士缉拿归案,呼吁和平理性市民与暴力划清界限,令香港重回正轨。(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