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指!部分香港暴徒竟带年幼子女参与非法集会 煽动仇警

a05-20a.jpg

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9月2日电 香港两个多月来接连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在赤裸裸的暴力面前,煽暴派、纵暴派以及暴徒本身不断假借“自由”、“民主”之名,粉饰其暴行。更令人痛心的是,部分暴徒为了一己之私,竟然赌上自己孩子的未来,不仅将年幼子女“全副武装”,带其参与非法集会游行,还让他们目睹暴力、感受暴戾,并趁机向其灌输仇警言论。

image.png

港媒截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煽暴派、纵暴派和暴徒连成一线,不断将黑手伸向年轻人,部分暴徒竟打着“爱”的名义,做出伤害子女的行为。报道称,在非法集会和示威现场,一些暴徒竟在自己子女身上悬挂表达其“政治意见”的标语,将孩子当作“人肉连侬墙”,还有父母向年幼子女灌输仇视警察的偏激言论,令子女出现不想再看到警察的过激思想。

冲在最前线使用极端暴力手段的示威者中,亦不乏年幼者,如在近期被警方拘捕的暴力激进示威者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2岁,令人着实感到惊愕和惋惜。

教联会会长黄均瑜表示,小朋友还无法处理复杂的议题,“仇恨”的种子一旦播下去,影响将很难预测。他担心,小朋友目睹暴力场面后,不仅会受到惊吓留下阴影,自身的安全感也很难再建立,被灌输的仇警言论会让他们觉得香港不再是安全的地方,即便遇到事情,也不会再选择报警。黄均瑜向激进家长喊话称,切勿因一己偏激思想,毁掉孩子的未来。

“香港儿童权利委员会”表示,香港暴徒以“尊重儿童和青少年表达意见的权利”为名,颠倒是非黑白,将矛头指向维护法治的警察,无视自己先使用武力的事实,无论从人身安全还是价值观上都是置下一代的利益于不顾。

香港创伤心理治疗学会主席、灾后心理辅导协会义务总干事杜永政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指出,从7月16日至8月16日,该会连续接获未成年因近期社会事件而造成心理创伤的求助个案,较之前一个月增加了23%。其中包括有小朋友因在示威人群中被人推搡而导致心理创伤无法入眠。杜永政称,6岁至18岁的青少年的心理创伤多存在潜伏期,或会在成年后出现精神疾病,出现自残、袭击他人、抑郁症等恶劣影响。

教评会主席何汉权认为,无论从“法、情、理”哪个方面,这些家长的做法都令人匪夷所思,并质疑这些家长带小朋友参加非法集会,已涉嫌违反保护儿童的相关法例。他希望大家警惕某种所谓“替天行道”、纵容暴力的想法,一旦让小朋友走进这个怪圈,将会衍生出更大的暴力。多名教育及心理专家表示,社会争端终将过去,但埋藏在儿童内心的恐惧、担心、仇恨等心理创伤将困扰其一生,呼吁这些偏激的家长三思而行。

港媒指出,无论是带孩子上街参加游行的激进分子,还是在幕后煽动青少年的纵暴势力,他们绝不是为了香港的明天,考虑的也根本不是少年的未来。(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