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香港暴徒黑旗 内地学生高喊“我是中国人”!

海外网9月3日电 据港媒报道,9月2日是开学日,一批自称代表大专学界的学生会成员,于2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举行所谓“全港罢课集会”,约有数千人参加。一名身穿红T恤的内地学生无惧现场暴徒的嚣张气焰,一人走上台前撕破现场展示的“港独”黑布标语,拿出中国护照并高喊“我是中国人!大学生不应该罢课!”该学生的英勇行为引来无数网民热烈赞赏。

a03a.jpg

内地生高喊“拍吧!我是中国人!”(图源:文汇报)

学生台前高呼“我是中国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港罢课集会”在香港中文大学百万大道举行,有来自港大、中大、科大、理大、城大、浸大、岭大、教大、公大、仁大和恒大等十多间大专院校学生和部分中学生参与。

集会原定于下午3时半开始,但在集会开始前,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学生先在场用普通话高呼:“我支持香港警察”,并明确表示大学生的本职就应该是学习,不应该罢课。之后再次冲到台前,并且撕破台上的黑色布幅,掏出自己的中国护照及学生证并高呼:“拍吧!我是中国人!你们不配做大学生!”此时附近多名黑衣人上台阻止,并发生了肢体碰撞。最终该学生自行离开了现场。

此外,在集会现场布满多个带有“港独”标语的挂饰,主持人还声称集会人数有上万人。记者现场观察到,场内多人均戴上头盔、防毒面具,也有不少人戴着口罩等能够遮掩脸部的工具,并煽动鼓吹现场学生要勇敢参与暴力行为。

网友点赞:这才是热血青年

事件发生后,该名学生的行为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好样的”!并提醒他注意安全。也有网友称坚决支持香港警察,爱国家才是一个时下年轻人的榜样。

1567458376(1).png

“安全第一”

1567458344(1).png

“一个人太危险了,愿平安”

“我为你点赞!有勇气在群魔面前维护国家的尊严”

“这才是好小子,热血青年”

“好样的,这才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针对学生集会,此前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旧生会干事会曾发声明,呼吁各同学应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达诉求,爱护校园,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参与罢课。该会也呼吁各中大教职员秉持“博文约礼”的精神,继续坚守岗位,服务中大,“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此外,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也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认为罢课不但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和剥夺学生的正常学习机会,甚至会牵动情绪、衍生压力,破坏校园和谐。该联谊会呼吁,各办学团体、学校议会、校长会及教育团体保护学生在学校正常学习的机会,拒绝将政治带入校园,他们还呼吁全港教师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冷静应对政治冲击。(海外网/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