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大学生会会长因”盗窃罪”被捕 身藏其他罢课学生财物

bkn-20190903000143620-0903_00822_001_02b.jpg

图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9月3日电 据香港东网报道,昨(2日)晚,暴徒在港铁太子站外的旺角警署非法集结,防暴警在清场过程中制服逾10名暴徒,其中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警方在搜查其随身物品时发现他“身上有不属于他自己之财物”,以“盗窃罪”拘捕。报道称,大专学界证实该财物为昨日罢课集会之失物,失主为浸大学生。

据港媒报道,昨晚21时,暴徒在太子站发起献花示威,不仅在太子站出入口对开摆放白花,以喷漆遮上闭路电视,更筑起伞阵遮挡。报道称,现场有近百名暴徒包围太子站近旺角警署的出入口,不时高叫口号,并以镭射灯照向警署。有防暴警员在二楼位置持长盾作广播,呼吁在场示威者离开及立即停止使用激光笔,示威者已触犯袭警罪行,警方会作出武力驱散。警署外防暴警推进至水马闸铁闸,在场示威者起哄。防暴警分别在高处及门口位置举蓝旗,现场暴徒未作处理会。

22时,示威活动升级,演变成占领街道,暴徒占据旺角警署对开一段太子道西,并在与弥敦道交界处设置路障。警方举橙旗,要求暴徒立即停止堵路行为。接近22时30分,手持圆盾的防暴警走出警署外戒备及布防,大批防暴警员到场增援,速龙小队亦到场,要求在场人士离开,并清走由示威者设置的栏杆,部分示威者已四散。

23时,警方再度广播,警告在太子道西聚集的人士立即离开,现场示威者鼓躁。旺角警署外,防暴警出红旗。及至今日凌晨零时许,仍有暴徒于始创中心对开弼街口聚集,部分警员追至弼街近荔枝角道交界圣公会基荣小学对开,制服逾10名暴徒,其中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警员在搜查其随身物品时发现他“身上有不属于他自己之财物”,以“盗窃罪”拘捕。

JyaaFG_v0mNdkPBdQ3Fwv4dPCnjqiQhFLhhMiC4YTIg.jpg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编辑委员会”在社交平台证实方仲贤在太子基荣小学附近被警方制服并搜查,却以“食宵夜”掩盖其极端示威行为,无疑为虎作伥。港媒报道称,大专学界证实该财物为昨日罢课集会之失物,失主为浸大学生。

新学年伊始,香港纵暴派疯狂鼓吹校园罢课,更有甚者策动针对警察子女等特定人群的校园欺凌。对此,香港各界、教育机构和师生家长纷纷表示坚决反对,并呼吁各方合力守护校园安全,让下一代在宁静和谐的校园环境上课学习。针对学校管理、校园欺凌等问题,特区政府教育局连续向全港中小学和幼稚园发出信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香港各界和师生家长疾呼:“还孩子一张平静书桌!”

昨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记者会,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暴力分子严重破坏香港社会安宁和秩序,罔顾公众安全,挑战国家权威、冲击“一国两制”底线,对此绝对不能容忍。香港警方2日下午在记者会上通报,从6月9日至今,警方在处理一连串公然违法、极端暴力和肆意破坏社会安宁的冲突中,已累计拘捕1117人,涉嫌干犯非法集结、袭警、暴动、刑事毁坏、伤人、藏有攻击性武器等严重罪行,其中多人已被检控。警方强调,以“表达诉求”等借口合理化暴徒恶行等同纵容,警方必定恪尽职守,严正执法,尽快令香港回复正轨。(海外网 李连环)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