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徒拿雨伞塞车门妄图”瘫港铁” 港警出重拳抓惯犯

a01a.jpg

警察在港铁荔景站拘捕3名暴徒,其中一人涉嫌刑事毁坏。(图源:中通社)

海外网9月3日电 暴徒的乱港行为未有息止。昨日(2日)上班时间,香港再有暴徒于港铁多个车站发起“不合作运动”。他们拿雨伞塞车门、拉动列车紧急掣,意图瘫痪香港铁路网络,让打工仔被迫“罢工”。不过,响应行动者寥寥可数。加之香港警方早在不同车站布防,每当发现有暴徒阻碍列车运作,就立刻采取驱散或拘捕行动,起震慑之效,把港铁车务受影响程度减至最低。

暴徒扰港铁运作阻碍上班族返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昨日先后于乐富及荔景站合共拘捕4名男子,他们涉嫌袭警、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罪名被捕。

暴徒昨日早上于多个港铁站发起“不合作运动”,但响应者为数不多,他们主要分批于九龙塘、深水埗及乐富等站聚集,并于昨天早晨约7点半开始用雨伞、背包等物件阻碍列车车门关上;有人则拉动列车紧急掣;还有人按动旺角站月台所有紧急掣,需由港铁职员即时重置。其后他们又“野猫式”游走至中环及太子等站阻碍列车正常开出。

防暴警于多个铁路站驻守戒备

香港警方则派出多名军装及防暴警员于多个铁路站驻守与戒备,并不时截查黑衣人。在九龙塘站,有防暴警员于一名男子袋中搜到一些防毒面具及手袜等工具。港铁曾宣布,由于出现乘客求助、列车车门受阻及月台幕门运作等多宗事故,观塘线来往黄埔站及调景岭站的行车时间预计需额外增加10分钟至15分钟;荃湾线来往中环站及荃湾站的行车时间则预计需额外增加5分钟至8分钟。不过,港岛线服务则基本上无受影响。

由于参与“不合作运动”者为数不多,即使他们以杂物阻塞车门,列车也在月台职员协助下,很快便成功开出。其后滋事分子见“成效不彰”,遂集中在一处搞破坏,约50人于油麻地站集合,继续阻碍列车正常开出,但对车务运作没有构成太大影响。

港警逮捕3名阻碍铁路运作惯犯

稍后,部分人乘列车往观塘方向,其中一批人于乐富下车后,早在现场埋伏的一班警员随即出现追捕其中一名黑衣男子,成功将他制服于地上并锁上手铐带上警车。警方资料显示,被捕者姓贾,18岁,涉嫌袭警及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被捕,案件交由东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跟进。两名警员则在拘捕行动中分别手部及腰部受伤,被送往联合医院治理。

早上约9时半,约数十名防暴与军装警员于荔景站驻守,他们待列车进站后,即进入车厢带走3名戴口罩的男子,有警员指其中一人涉嫌于油麻地站刑事毁坏。警员其后将3人带入站内控制室,多名警员在门外驻守,其中4人手执长盾。

据了解,3名被捕男子均为阻碍铁路运作惯犯,其中一人以往曾躺地上阻碍车门关闭。约一小时后,该3名被捕男子被锁上手铐,其中两人戴上头套被警方押上警车离去。(海外网 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