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摄影展举行

京剧梅派第三代传人胡文阁在肖像照前留影 侯欣颖摄

解放战争老兵尹吉先在自己的肖像照前留影 杨学义摄

展览现场摆放的展板李国良摄

展览现场摆放的展板 李国良摄

本报电 (许陈静)由《环球人物》杂志社、神州书画院联合主办的“我与祖国同在——70年70人摄影作品展”日前在人民日报社神州美术馆举行。70幅从《环球人物》精选出的肖像摄影作品,以党报新闻人的专访镜头,向祖国70年壮阔征程致敬。

据悉,此次摄影展分为“大国栋梁”“时代身影”“文士大家”“名流大咖”“奋斗人生”五部分。主办此次摄影展,源于《环球人物》的初心和使命——“以人物记录时代”。创刊13年来,《环球人物》采访了上千位社会各界名人,写下了数千万字的专访报道。这些人物,职业大不相同,有领导人,也有老英雄,有科学家,也有艺术家;年龄跨度很大,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稚气未脱的“90后”;性格更是千差万别,有特别犀利的,有特别随和的。但他们身上有一点是共通的:充满理想,充满激情,用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一生为家与国奋斗。

此次摄影展还开通了微博、微信平台的互动,收获近500万阅读量、80万点赞、6万转发及上万条评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5日   第 1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