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黄师””黄媒”毒害香港孩童案例 教师吁谨慎交友

 1566957749448802.png

海外网9月5日电 在8月25日的“葵荃暴乱”中,一名充当暴力“前锋”的12岁学生阿伟(化名)被警方拘捕,成为目前年龄最小的被捕者。港媒近日披露该名学生之所以会参与暴力,与其误交煽暴“黄师”、热衷于在网上浏览“黄媒”资讯有很大关系。目前,阿伟已如常返学,将开始其初中生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年仅12岁的阿伟,在8月25日的“葵荃暴乱”中因涉嫌“非法集结”被香港警方拘捕。近日,《大公报》独家访问了该学生的小学训导主任及身边的相关人员,发现阿伟之所以会被“洗脑”参与暴力行动,与其误交开办四驱车STEM课程的激进“黄师”有很大关系。

该校的训导主任表示,阿伟当年是插班生,原先在油麻地一间名校就读,三年级时转来,在校成绩中等操行良好,“他是个聪明的孩子,人比较成熟,其他同龄同学对着老师会怕、会敬畏,他没有,和老师说话好像和朋友聊天。”因此,当该名训导主任听说阿伟因参与暴乱被警方逮捕时感到非常惊讶。但该老师亦指出,阿伟在某些事情上非常“谨慎”,“他从来不和同学谈论其在校外的情况。”

image.png

图源:香港《文汇报》

港媒称,在阿伟热衷的迷你四驱车圈子中,记者发现了向各中、小学提供STEM四驱车课程的激进“黄师”Don Siu Key,Donkey sir。Donkey sir(Don Siu Key)从很早开始便在网上发布激进言论,近几条动态不是煽动罢课、就是批斗正义校长。据阿伟身边人透露,在认识Donkey sir(Don Siu Key)后,阿伟整个人开始发生变化,不仅变得激进易怒,看事情的观点也十分偏颇。

另据《大公报》报道,由于阿伟的父母平时对其关注较少,阿伟喜欢上网打发时间,在其历史纪录中经常会看到一些“黄媒”资讯。

港媒指出,12岁的孩童心智尚未成熟,还不具备独立辨别事物的能力,煽暴“黄师”和“黄媒”等内容,很容易对阿伟产生误导。香港校方和各学生家长对此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课外活动多一些关注和引导。

阿伟的小学校长表示,经过这件事后,校方已在今年特设了家长讲座,希望学生家长,尤其是双职父母多留意子女在校外结交什么人,平时在网上浏览哪些资讯,并和老师做好良好的沟通。校长表示,对于学生的课外活动和兴趣不能完全放手不管,小学这个阶段不大不小,但是非常重要,家长除了关心他们的学业外,更要多关心多注意他们心智的发展和变化。他也呼吁学生在校外交友时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受人引诱,否则一旦做出过激行为,可能会前途尽毁。

香港特区教育局此前曾多次强调称,任何人士不应利用未成年学生,让他们无辜被卷入政治漩涡,失去正常学习的机会。教育局呼吁家长与教师,帮助学生从多角度理解不同议题,培养客观、持平的分析能力。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表示,此次暴乱中有人不断煽动年轻人做“先锋”,更有个别组织煽动大专院校及中学罢课,剥夺莘莘学子宝贵的学习机会,种种恶行从根本上是反对派企图通过政治斗争和夺权行动绑架青少年。他呼吁香港年轻人珍惜学习的机会,尽快回归课堂,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更不要因为一时意气,做出令自己后悔终生的违法行为。

据港媒最新消息,3日,阿伟已在升读的岭南衡怡纪念中学开始其中学一年级的课程,该校副校长关国康表示,阿伟已如常返学,开始初中生涯,校方按照其父母意愿,会对阿伟的身份进行保密,“阿伟和其他学生一样,每天都有上学,我们也不会刻意注意他,免得他被其他同学贴标签,但是我们有和他老师谈,会对阿伟的动向多些关注,有其他情况也会及时商讨解决方案。”(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