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观世界|苹果误用美元发7倍工资,中国开发者们很头大……

大声告诉趣观今天是星期几?

临近中秋节了,不知道大家都收到什么礼物了,反正最近中国的开发者们收到的“中秋礼物”十分令人眼红。
据 TechWeb报道,9月4日,一位中国iOS开发者@waylybaye在社交平台上爆料:苹果给中国开发者结算时错用了美元,所有开发者收入翻了7倍。“现在这笔7倍的外汇已经到账可以申报了,但我不敢动……请问这种情况怎么搞?”
暴富是不可能暴富的。9月5日,苹果官方发出邮件回应结算出错。在邮件中,苹果公司称,由于合作银行德意志银行方的问题,影响了开发者2019年7月的收入。希望开发者能够配合银行退回错误的金额,另外再汇一笔正确的金额。
不过,苹果也还是比较有诚意的,给开发者们汇错的7倍结算工资还没退回去,正确的外汇结算工资就已经先打过来了,于是开发者们现在握有8倍的7月工资了。

 

有专业的法律人士表示,苹果对开发者们薪酬结算出错,对于多结算的部分,开发者们是“不当得利”,如果苹果公司主张,应当予以返还,且苹果应给出适当的返还期限。而对于结算出错,造成开发者们心理上忽上忽下的情绪,开发者要求一定的精神损失赔偿也是有一定依据的。

再给大家看一个厉害的魔术:几十吨芒果运输途中神奇变成芒果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近日,荷兰54岁的卡车司机埃里克•埃弗维恩(Eric Everwijn),从鹿特丹一港口驱车45公里运送水果,不过在运送途中发生了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卡车装载的24吨芒果变成了芒果汁,果汁从车厢后面涌出,流在人行车道上,场面异常壮观。

记录的视频显示,因为有液体从卡车后面流出,埃里克便停下了卡车,他的同事开始抓着集装箱的把手开门,当门打至半开时,黄色的液体喷涌而出,溅到人行道上。他推着门以阻止自己被“果汁洪流”冲走。埃里克紧张地笑着,看着芒果汁快速地流到地面,不断地冒着泡沫、蒸汽。后来,这位同事决定完全打开门,打开装芒果的板条箱,果汁还是源源不断的流出来 ,最后花了5个多小时才把所有的汁液排干。

目前,他们怀疑是因车厢内50摄氏度的高温,导致了芒果的融化。埃里克说实际上他喜欢芒果,对于这样的损失感到很失望。

今晚肯定很多人去吃大餐,友情建议大家多点一根香蕉,因为很快你可能就吃不到了。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称由于全球变暖,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报道,专家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香蕉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研究人员称,现在香蕉面临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是“巴拿马疾病”。这种疾病是土壤中的真菌镰孢菌引发的,这种菌会侵害整个香蕉种植园,同时又耐化学处理,可能会转而侵害健康植物。

叫大家多吃水果少吃肉的原因就是,现代人太容易胖了,连最自律的军人都不例外。

美国国防部一项研究发现,美军总体肥胖率稳步上升。其中,海军军人最肥,海军陆战队官兵肥胖率最低。

据环球网5日报道,在美军中,有超过17%的军人肥胖。按照军种来分,海军肥胖率达到22%,而海军陆队战肥胖率只有8.3%,此外,陆军肥胖率与总体平均水平相当,空军肥胖率稍高,约为18%。数据显示,35岁以上的军人中,有超过1/4达肥胖标准,而25岁以下军人肥胖率少于10%。该研究还发现,2001年以来,军队中肥胖率显著增加。

由于肥胖的人越来越多,美国军方更难招到符合服役条件的人。有数据显示,12至19岁的美国人中超过20%的人肥胖,20岁以上的美国人有近40%的人肥胖。

肥胖只能自救,飞机延误倒是还可以期待一下有活雷锋。

英国易捷航空一架航班近日因人手不足、机长未达而延误,混乱中一名男乘客自告奋勇站起身,表示他愿意开飞机送大家前往目的地,结果炸开了锅。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事发于周一(2日)曼彻斯特机场,由于缺少机组人员,乘客在苦等两小时后仍未能起飞,很多人沉不住气了,一些孩子也开始啼哭或昏昏欲睡。

突然,15排座位的一名男乘客站起身走到第一排,熟练地抓起空乘话筒朝乘客们喊话,说要亲自驾驶飞机去目的地。

众人一脸惊愕地看着他,男子意识到必须自报家门,”我是易捷航空机长迈克尔·布拉德利,15排坐着我的妻子和儿子,我们要去度假。”他还说,机组人员非常感谢他能把飞机开到阿利坎特。

话音刚落,机舱内掌声响起,乘客们为他欢呼。来自大曼彻斯特丹顿的女乘客米歇尔·波茨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目送着休假机长身着便服走进了驾驶室。”幸好那家伙是个飞行员,如果没有他,航班可能会被取消,而现在我放心了。”

好啦,祝大家身边都是好心人~

下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