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品牌价值超八百七十一亿元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从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品牌价值达到871.19亿元;今年的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启幕。

第26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副秘书长李九红说:“25年来,杨凌农高会累计吸引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30多个省区市的上万家涉农单位、30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交易总额9500多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他表示,杨凌农高会坚持服务“三农”的办会宗旨,依托和发挥杨凌示范区的农业科技优势,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览内容日益丰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和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展会,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企业认可、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成为我国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新闻发布会还宣布,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举行。它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期间,将举办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及评奖选优等6个方面的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凸显上合特色。期间,将开展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助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为推动中国与上合国家农业合作交流搭建平台。(记者聂传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7日   第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