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乱港分子黄之锋在香港机场再被拘捕

222.png

黄之锋(东网)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东网”8日报道,涉嫌于6月21日煽惑他人围警察总部被捕的乱港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获准保释候查期间前往台湾,与当地政治人物见面。据悉,黄之锋今日(8日)早上在香港国际机场被“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拘捕,涉嫌违反保释条件。

8月30日,黄之锋在前往海怡半岛港铁站途中被警员拘捕,警方共以3项罪名拘捕黄之锋,分别是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案件早前于东区裁判法院提堂,他获准以现金1万港元保释外出,除了特定时间能出境参加活动外,不能离港,亦须遵守宵禁令,每星期两次到所属警署报到,并且不得踏入警察总部一带,案件押后至11月8日再讯。

然而,黄之锋在被保释期间出境,于9月3日抵达台湾,与民进党及“台独”政党“时代力量”人士见面,要求蔡英文当局提供更多支持。

据“台媒报道,黄之锋3日与香港立法会反对派议员朱凯迪及“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一起抵达台湾,拜会民进党党团,与干事长管碧玲、书记长李俊俋、“立委”王定宇等人闭门会议约1小时。黄之锋乞求提供“窗口”和“强化援助措施”,意图让暴徒更易逃亡至台湾,逃避香港法律制裁。更严重的是,他叫嚣要在台湾促成一次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型集会,毫不掩饰司马昭之心。

333.jpg

朱凯迪、岑敖晖及黄之锋(台媒)

他此行招致台湾民众不满,有统派民众在民进党党部外,举着五星红旗抗议,怒呛“‘港独’滚回去!”

444.jpg

事实上,早在2017年,黄之锋就曾飞赴台湾,参加“时代力量”举行的论坛。一路上遭到多个“反港独”和统派团体的抗议,期间黄之锋险些被打。日前,他曾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结和参与非法集结等罪被捕,次日却又公然现身于非法集会的队伍中,公然飞赴台湾勾连“台独”,乱港行径十分猖狂。

香港《大公报》称,黄之锋在反华势力的“精心培养”下,今日已经蜕变成为一个“货真价实”的乱港分子,其言行之恶劣、嚣张和无耻,令人感到不齿和愤慨。

报道称,黄之锋早前因非法“占中”冲击特区政府总部而被判刑还在狱中,但一踏出惩教所,就立即加入暴徒包围湾仔警察总部的行动中,毫无悔改之意。其后,黄之锋又“拜会”民进党总部,还要与台“结盟”,与“台独”分子交流经验,是“罪加一等”。(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