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正制定针对大陆的”新战略”? 国台办:假新闻的生动案例

国台办马晓光.jpg

海外网9月11日电 9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有外媒报道,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称,台军正在制定针对大陆的防御和进攻新战略,其中包括空袭福建等内容。尽管台有关部门否认了这一内容,但是还是在岛内引起强烈关注,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我也看到了台湾有关部门出面否认了此事,说这是一条假新闻。我想,通过此事大家可以看到,台湾的假新闻策源地到底在哪里,是怎样被通过出口转内销制造出来的,这是个生动的案例。我希望两岸媒体高度关注,认真解剖。我想强调的是,“台独”始终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严重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不符合历史发展的潮流,它是一条绝路,是一条失败的路。如果推进“台独”,还寄望于武力加持的话,注定会失败得越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