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侨胞深评: 務实思考香港問题

有香港谈論茶禅朋友认为他们要的民主唯有大破方能大立, 认为支持反中的是OK。但是他们忘了大破之后要承担的最大的风险就是“确定能立吗”? 又能立什么? Are you sure?

谈茶論禅,愛说‘珍惜眼下’,实际上却支持破坏以及无法无天; 試問,

品的是什么茶?

論的是什么禅?

有珍惜眼下吗?

有庝惜未来吗?

心中真有爱嗎?

在自己家都无法无天,藐视法治, 只能说是你自己造就全世界将没有你立足之处的困境。能怪谁? 不希望看到强盛中国的西方勢为当然希望香港愈乱愈好, 但是他们会無條件欢迎有無法無天有不守法際前科的人入境移民嗎?

支持以暴力破坏社会治安以及平静的行為, 鼓燥罢课罢工罢市硬把民主变成民煮的時侯你真的心安無憂了吗?看著家鄉不顺眼,那你有本事你可以走啊!反正过去已经有那么多香港投资移民到英国,澳大利亚, 真要走到你認為是民主之地其实不难嘛。那你要看人家准不准许你们无法无天?问题是你能去哪裡?不妨自問世上有哪个民主法治的国家会容许无法无天的破坏社会治安份子隨意進入他们的国家呢?

自己不尊重自己,世上有谁会尊重你? 在家把自己当做一条龙, 把自当回事, 其实离鄉出外時, 甚至不是一条蛇, 搞不好不过是一条虫, 什么也不是。

当年在英国殖民统治之下香港居民身为二等公民有尊严了吗?

香港回归当经有许多有钱有势的香港人移民欧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 纽西兰。 若真的是那么响往民主自由生活那么当时为什么不走?是因為走不了,还是不愿意走?

没有金钱可以投资给当地提供利益,别的国家会让你免费移民? 许多外国移民政策之前是这个样子,现在的现实不也是一样, 甚至更严峻吗?想要你拿钱去投资的地方,当然会把他们那边说的有多好。但是现实生活要面对如何的挑战与文化霸凌,他们是不会跟你们说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所以, 别蠢了。

后来不是也有很多香港人拿了外国国籍回到香港。他们回到香港的原因就是为了因為饮食方便, 生活便利吗?

香港曾经是东方明珠,今天是谁让这颗明珠蒙尘的? 把错都推给别人,就能回復过去榮景嗎? 難道自己就没有错了吗?世上蠢之極莫过于否定自己, 践踏自己的民族尊严。天作孽活不了。自作孽不可活。

作者: 萧美兰(比利时中华茶艺文化协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