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红磡站一列车脱轨致8人受伤 路轨出现裂纹

QQ截图20190917115803.jpg

(图源:“东网”)

海外网9月17日电 17日上午,香港东铁线一列驶往红磡站方向的列车,驶至红磡站前数十米,突然出轨撞向另一辆列车车身,将其推出路轨,两车同受损毁。当天中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消防处、机电工程署代表会见记者,就事故做进一步介绍。据悉,此次事故导致8名乘客受伤,初步调查发现路轨出现一条裂纹。

QQ截图20190917133203.jpg

列车出轨后,网上流传的一张路轨断裂的照片(图源:“东网”)

综合“东网”等港媒消息,九龙南消防区长张广源表示,上午8时33分接报,一列从旺角前往红磡的列车冒烟脱轨,他们随后出动90名消防救援人员,包括15辆消防车、15辆救护车,到场发现没有冒烟火警状况。事件中有8名伤者,其中一男四女被送往医院,伤者分别颈、肩部不适,手部有擦损。

2.png

(图源:橙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形容意外非常严重,强调会“全速、独立、全面并深入调查”。对于流传意外是因有人扔障碍物所致,薛永恒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会全面深入调查,他称对调查时间未有完整估算,预计未来3至6个月完成相关调查。至于有报道称路轨有裂纹,薛永恒称路轨确有一条裂纹,由头到底约1-2毫米,但裂纹是意外结果还是原因仍存疑。

1568685715904599.png

(图源:“东网”)

据悉,事故列车有车门爆开及飞脱的情况,部分乘客自行走下路轨离开。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到红磡站现场了解情况。港铁职员正协助乘客离开车厢及处理事件。(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