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籍国庆生】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举办主题座谈会

(本平台消息)9月1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举办了以“新时代华裔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主题的座谈会。 当天,中国驻比使馆孙伟参赞,林沛华和李荣深带队的广东江门市欧洲商贸交流团、各兄弟侨团负责人,留学生代表和媒体记者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开始前,与会嘉宾共同录制“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小视频,随后开香槟切蛋糕。

座谈会上,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孙伟参赞在致辞中为旅比华人青年联合会提出几点希望:加大团结力度,吸收更多有才有志的优秀华裔青年,人多力量大,在中比交流的最好时期为两国多做贡献。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海外华人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欧友谊、合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来自旅比侨社各界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今日之中国早已经让世界刮目相看,70年破浪前进,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虽然在崛起的过程中仍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考验及风险因素,但这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和目标,作为生活在比利时的华人青年要齐心协力,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好新时代建设发展的奋斗者和推动者,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比利时分会正式落户布鲁塞尔!江门市青年联合会主席林沛华与朱旭林会长签订合作协议

会后,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还与正在欧洲访问的广东江门市青年欧洲商贸交流团签订合作协议,互换礼品。

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李荣深(左一)与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居中)互换礼物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刘秋菊,杨帆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