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 喜迎祖籍国七十华诞】旅比华人联合会举办国庆大联欢

(本平台消息)9月18日晚,安特卫普唐人街中国星大酒楼,人声鼎沸,作为旅比华人联合会的传统活动,一年一度的国庆联欢会在这里热闹举行。中国驻比使馆孙伟参赞,旅比各兄弟侨团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约百人出席活动。

晚会现场

晚会上,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孙伟参赞在致辞中为广大侨胞特别介绍了近期喜迎中国70周年华诞,侨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同时孙参也指出,作为比利时侨界的“标杆和代表”,华联会在过去的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为服务侨胞,连接祖籍国同比利时乃至欧洲的交流交往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希望华联会的这项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为中比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旅比华人联合会主席梁福团先生在致辞中说: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为了向祖国致敬,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庆祝活动,比利时侨界也很热闹,除了大家轮流举办庆祝晚会之外,华侨华人社团联盟在9月9日,成功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梁主席介绍,华联会是比利時最早的侨团,当然要与当地政府合作,但我们也心系祖国,除了尽力配合大使馆的工作之外,我们辛勤工作,关注主流社会,注重环保,与其他民族和谐共处,发挥和而不同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讲好中国故事!我们悉心培育下一代,鼓励他们努力读书,积极向上,融入主流社会的同时,也要好好学习中文,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

“昨天的成绩造就今天的辉煌,今天的辉煌又将是明天新的起点”。最后梁主席倡议:“让我们共同举杯,同心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日月同辉!”

与会嘉宾集体大合影,同庆祖籍国七十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