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侨欢庆新中国70华诞:祖国强大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心愿

QQ截图20190926142318.jpg

美国大华府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源:美国《世界日报》)

海外网9月26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国各地侨界从9月开始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从出版纪念新中国70华诞征文集,到举办千人游行,在美华侨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

出《情系中华》文集 办中国经典电影音乐会

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当地侨界发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纪念文集征文活动。经过一年的征文、筛选与编辑,9月7日,《情系中华》纪念文集正式出版。

“这些征文的共同特点是真情地流露、真心地惦念与真挚地祝福。我们纪念祖国70华诞,也是在纪念我们自己的成长,纪念我们曾经走过的难以忘怀的青春岁月。”《情系中华》主编叶周这样表示。

9月19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中影股份、梅拉诺文化演艺等机构携手在洛杉矶县圣迪玛斯市共同主办《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 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南航之夜》。经过半年筹备,这场音乐会不仅汇聚不同民族乐器独特的个性与特质,还以全新的模式现场演绎28部令人难忘的经典电影中的32首主题音乐和旋律,勾起每一位观众对中国经典电影和音乐的回味。

举办千人游行庆典 还有舞龙舞狮表演

9月15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超过300多个美东社团,在曼哈顿下城富利广场举办庆典,超过5000名民众到场参加。出席活动的华联总会主席梁冠军提到,此次庆典从今年春节前后就开始筹备,现场还有舞龙舞狮、腰鼓、唱歌和舞蹈表演。“祖国强大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共同心愿”,梁冠军表示,海外侨胞是祖国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今年的庆典活动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力争在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表达美东侨胞对祖国母亲生日和中美关系发展的美好祝愿。

9月22日,由美国纽约八闽联合总会主办、60个社团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游行在美国曼哈顿华埠举行,近千名民众参加了活动。活动当日,现场也有乐队和腰鼓演出助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组组长董海荣表示,希望纽约侨界继续为祖国繁荣、中美友好献计献力。

多地举行晚会晚宴 同庆新中国70华诞

9月1日晚,一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庆典晚会在洛杉矶帕沙迪纳市立剧院举行,不少南加州华侨参加。舞台上300余名演员献艺,台下约3000名观众观看演出。

据了解,参加演出的包括南加州众多的合唱团、舞蹈团、京剧团、腰鼓队、旗袍队、武术与太极等文化团体。晚会伴随着气势磅礴的《盛世中华》大型舞蹈表演拉开序幕,该表演由100名演员参演,融合舞蹈,腰鼓红绸,太极拳,太极扇,以及少林功夫多种元素,以展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华民族的智慧与自强不息的精神。参演演员年龄最小的仅4岁,最年长者70岁。

9月14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地区侨团举办了盛大的升旗典礼与晚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行庆祝。9月22日,大华府地区侨界举办国庆70周年专场招待会及晚宴,400多名来宾欢聚同庆。招待会过程中,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李民与部分侨领领唱下,全场起立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歌声激荡、气氛热烈。(海外网 张霓)

(综合美国《侨报》、《世界日报》、人民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网站等报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