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版国庆特刊】“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

image.png

图①:如今,祖国各地风景如画。节假日,三五好友相约去安徽池州游玩,一起把美景收进相册。齐  德摄

图②:花茂村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近年该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脱贫致富。图为花茂村以小青瓦、坡屋顶、转角楼、三合院、雕花窗、白粉墙、穿斗枋等七元素为基调改造的农村住宅和居民点。唐  正摄

图③: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对水环境实行严格保护,呈现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图为该县苏溪镇蜀水河。邓和平摄(人民图片)

图④:眼下正值候鸟迁徙的季节,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草原迎来数以万计的蓑羽鹤停歇觅食。图为巴里坤草原上空两对蓑羽鹤比翼双飞。蔡增乐摄(人民图片)

图⑤:秋高气爽,中外游客骑骆驼畅游甘肃敦煌大漠,感受别样美丽的丝路风情。王斌银摄(人民图片)

图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扎麻什乡牧民在集中放羊,羊背上的不同颜色是牧民们用来区分各自羊群的标记。李程光摄(《大众摄影》杂志社供图)

十月金秋,神州大地处处好风光。无论走进乡村还是城市,蓝天白云,碧水绿树,鸟语花香,生机盎然。“城在绿中、路在林中、村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宜居画卷,是祖国各地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珍贵贺礼。让我们一同漫步宽广美丽的中华大地,感受越来越迷人的山河面貌,体验越来越舒心的美好生活。

版面统筹:田晓明 罗  兰

版式设计:潘旭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01日   第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