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版国庆特刊】图片报道

image.png

2019年9月23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农民在欢庆“丰收节”。聂冬晗摄(人民图片)

image.png

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新华社发)

image.png

上世纪60年代,黑龙江大庆不仅带来了石油,更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大庆精神”。图为1965年大庆石油工人第一次取出长岩芯时的情景。(新华社发)

image.png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联系日益紧密,成为全球举足轻重的贸易大国。图为山东青岛港外贸集装箱码头的繁忙景象。俞方平摄(人民图片)

image.png

中国坚持扩大开放政策,引发世界各国广泛共鸣。图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上的进博会吉祥物“进宝”。新华社记者 方 喆摄

image.png

不久前,广东省江门鹤山市的居民们以“快闪”方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众多市民热情参与,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黄继明摄(人民图片)

image.png

万里长城是中华历史的丰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落实,长城焕发出新生机。图为清晨时分的长城。资料图片

版面统筹:白天亮

版式设计:潘旭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01日   第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