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万余名香港市民争当护旗手

image002.jpg

图源:“橙新闻”

海外网10月1日电 日前,“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国庆护卫国旗行动”,短短时间就有逾一万一千名香港市民报名参与。今日(10月1日),万余名香港市民争当护旗手,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image004.jpg

图源:“橙新闻”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上午10时,“守护香港大联盟”在中环香港大会堂举行护旗队出发仪式,万余名香港市民在现场高唱国歌。此次活动的召集人黄英豪表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发起这次“国庆护卫国旗行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香港市民都能摆正尊重国旗和保护国旗的观念。黄英豪称,短短数天就有万余名香港市民报名参加这次的活动,充分体现了香港市民高昂的爱国热情。

据悉,香港市民将分别在港岛、九龙、新界东、新界西四区,以不同形式配合香港警方守护国旗,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黄英豪表示,香港警方在护卫国旗这件事上已经做了较为周密的安排,参与护旗行动的香港市民将通过不同的方式,积极配合香港警方的行动。他说,护旗者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就会通过专线快速向香港警方报告。另外,还会有数十支护旗队以定点守护和机动巡逻的方式守护国旗。

参与此次活动的香港市民于先生表示,中国人爱国理所当然,希望香港的年轻人能好好反省,不要不辨是非受人唆使。于先生表示,希望香港的乱局早日平息,香港社会能尽快恢复宁静。

image006.jpg

图源:“橙新闻”

香港市民赵女士指出,身为中国人当然要爱护自己的国家、爱护国旗。赵女士表示,对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感到十分痛心,选择参加今天的活动就是想表达对祖国的一份心意。赵女士称,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护卫我们的国旗。(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