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国庆特刊】美好明天 同心共筑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10月1日11时30分许,4名儿童的清唱,拉开长安街上的群众游行序幕。东起建国门、西至复兴门,现场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构成壮丽画卷,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游行参加者涵盖了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群众代表。游行方阵融入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音乐舞蹈编排、道具雕塑设计,通过人与车的组合、方阵和广场的配合、视觉和听觉的融合,生动串联起一幕幕小场景、小故事,汇聚成接续奋斗的图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动听的歌曲、动人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和最美好的祝愿。

(赵  兵  丁雅诵)

图片说明:

图①:庆祝大会现场放飞和平鸽。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摄

图②:“当家作主”方阵。

新华社记者  刘  潇摄

图③:情境式行进“同心追梦”。

新华社记者  任珑摄

图④:身着民族服饰的游行群众。

新华社记者  钱一摄

图⑤:“美好生活”方阵。

新华社记者  周密摄

图⑥:河南彩车上,演员翩翩起舞。

人民日报记者  贺勇摄

图⑦:“祖国万岁”方阵。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摄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2019年10月02日  1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