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谴责暴徒极端行为,呼吁市民与暴徒割席

微信截图_20191005144527.png

林郑月娥向香港市民发表讲话(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5日)向香港市民发表讲话,指责暴徒极端行为,并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将以最大决心压止暴力,呼吁广大市民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一同谴责暴力,并以坚定意志与暴徒割席。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昨晚发生的暴力事件,说明香港公共安全受到了破坏,证明了《禁蒙面法》的坚实理据。对于反对派指称政府推出《禁蒙面法》是绕过立法会,林郑月娥表示这并非事实,并强调政府是按现行法例采取适当行动。她还表示,香港正面对暴力冲击,政府需采取果断法律手段,压止暴力,恢复社会安宁,保障市民生活上的权利和自由,不容少数暴徒破坏。

她称,近日大量暴徒破坏,影响市民日常生活,政府将以最大决心压止暴力,并呼吁市民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一同谴责暴力,以坚定意志与暴徒割席。(海外网 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