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签证的国家对中国开放电子签了!

说起来你可能还不信,在全球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国家,从不允许外国游客进入,从不对外国游客签发旅游签证,就连工作签、探亲签等也有极其严格的限制。

是的,就是沙特阿拉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著名的“石油王国”。

不过现在,一切都改变了!

沙特旅游局当局宣布从9月27日起,首次对包含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开放线上旅游签证!

这个神秘的国度就要揭下它神秘的面纱了!

此外,沙特阿拉伯也将放松对女性游客的穿着限制,她们不必身穿遮盖包裹全身的阿拉伯式长袍,只需要穿着“得体”(包括在海滩)。沙特也将不再限制女性游客出行必须有男性陪同。

也许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沙特到处都是沙漠,能有什么好玩的呀?

其实并不是哟!作为海湾地区最大的国家,沙特阿拉伯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令人惊叹的多样景观,包括绿色的阿西尔山脉、晶莹剔透的红海、白雪覆盖的塔布克冬季平原和鲁卜哈利沙漠的流沙……

目前,一些新的旅游目的地正在建设当中,包括未来城市NEOM、利雅得附近的红海旁的一系列绮丽景点。

近日,沙特官方先后发布了一些视频和照片,让人惊奇地发现,沙特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景点,它真正的美被“藏”起来了。

是的,这些照片不是印尼,不是意大利,不是西伯利亚……全都是沙特!

这里还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列出的众多世界遗产地:

欧拉的玛甸沙勒 (Mada’in Saleh in Al-Ula),约旦佩特拉以南的纳巴泰文明保留下来的最大一处遗址。

玛甸沙勒 图源:China Daily

德拉伊耶的阿图赖夫区 (At-Turaif District in Ad-Dir’iyah),沙特王朝的第一任首都所在地。

德拉伊耶 图源:China Daily

历史悠久的吉达,通往麦加的大门 (Historic Jeddah, the Gate to Mecca),以独特的建筑传统为特点。

吉达 图源:China Daily

哈伊勒省岩画艺术 (Rock Art in the Ha’il Region),展现横跨1万年历史的人类和动物形象的铭文。

哈伊勒省岩画艺术 图源:China Daily

哈萨绿洲 (Al-Ahsa Oasis),拥有250万棵椰枣树的世界上最大绿洲。

沙特旅游部长Ahmed al-Khateeb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次开放签证对整个沙特阿拉伯来说,

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对于酷爱旅行的人来说,这同样是历史性的时刻

我们惊喜地见证着

这个国家正一步步地向世界敞开怀抱

相信它独有的魅力会让世界眼前一亮

这个神秘国度,你想去吗?

实用信息

签证费用:一共470沙币左右(人民币894元左右),其中包括:300沙币的签证费,140沙币的保险费,外加30沙币左右的增值税和手续费。

签证有效期:1年,在此期间可多次入境,一次可停留3个月,18岁以上才可申请。

办理途径:

1、落地签,在沙特机场落地后有专门设备,几分钟内即可出签。

2、在沙特的各边境入口大厅办理。

3、通过沙特驻各地使领馆获得。

(可落地签的机场:利雅得哈立德国王机场、吉达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机场、达曼法赫德国王机场等。)

其他要点:

1、女性不一定要穿Abaya,但要衣着得体(包括在海滩上);

2、不强制女性一定要男性陪伴;

3、非穆斯林不得进入圣城麦加和麦地那;

4、禁酒政策不变。

来源:欧美嘉旅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