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邓亚萍空降比利时,助阵中比乒乓球友谊表演赛

(本平台消息)10月1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促进中比友好发展,在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指导下,由中比体育文化友好交流协会主办、比利时茅台经销商阿波罗公司协办的中国—比利时乒乓友谊表演赛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隆重举行。

当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中体育文化友好交流协会主席、比利时前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王大勇率领比利时乒乓球运动员代表,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博士率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代表参与本次友谊表演赛。活动的特邀表演嘉宾为:奥运冠军、首位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博士,欧洲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让·米歇尔·赛弗先生(比利时)。

在友谊赛开始前,曹忠明大使、邓亚萍博士、王大勇教练、让·米歇尔·赛弗先生等代表分别发表讲话。

曹忠明大使在发言中肯定了中比体育文化友好交流协会主办中比乒乓友谊赛的重要意义。大使指出乒乓球被誉为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实力超群、举世无双。70年代初,“乒乓外交”促进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创造了一段佳话。如今,中比之间的关系,也因以王大勇教练和赛弗兄弟为代表的体育界人士的推动而越来越紧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比建交48周年。中方高度重视中比关系,愿意与比方共同努力,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中国在足球等领域还需要向比利时学习。曹忠明大使诚挚希望在2021年中比建交50周年之际中比双方能联合举办一场中比足球友谊赛。

邓亚萍博士表示:我们应该坚持“以球会友,快乐乒乓”的宗旨。同时中比两国应该实现多领域的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邓博士诚挚的邀请比利时足球教练到中国交流分享经验,以加深两国在足球方面的合作。

让·米歇尔·赛弗先生在讲话中对王大勇教练多年来为比利时乒乓球国家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很乐意为中比两国光系的发展助力,并祝愿中比两国友谊长存。

王大勇教练感慨道:在比利时国王的高度关注和国际乒联的支持下,比利时乒乓球运动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他与运动员们也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与比赛中从陌生到熟悉,相互也之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王教练也相信,中比两国以及运动员之间的深厚友谊会不断的在中比两国各个方面的交流中取得积极的作用。

友谊赛正式开始,王大勇教练和一名比方专业裁判人员共同担任友谊赛裁判。开球赛由中方曹忠明大使、邓亚萍博士对战比利时赛弗兄弟。平易近人的曹忠明大使、幽默风趣的邓亚萍博士和赛弗兄弟让现场气氛变得轻松、活跃。

随后中比双方先后进行了少年组友谊赛、青年组友谊赛、职业远动员友谊赛。

比赛坚持友谊第一,现场气氛热烈

邓亚萍博士亲自上阵指导比利时小选手

王大勇教练也亲自上阵和徒弟过招

三组比赛过后,中方代表邓亚萍博士上场与比方乒乓球运动员互动。邓博士亲切指导青少年运动员,耐心的帮助他们纠正动作。

赛弗兄弟二人为在场嘉宾表演了有趣的乒乓球趣味赛。球技高超,打法有趣,观众们超燃(见下图)。

友谊赛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茅台比利时经销商精心准备的鸡尾酒会,美食与佳酿相伴,中比双方运动员、各界人士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主要嘉宾合影留念

(刘秋菊 胡嘉文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