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检方谈“死亡货车”案:遇难者或并非冻死

微信截图_20191029083502.jpg

图源:BBC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日前,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的集装箱货车内发现了31名男性和8名女性的尸体,比利时警方随后确认,运送受害者尸体的集装箱是通过该国的泽布吕赫港(Zeebrugge)前往英国的。据外媒的最新消息,因涉案被逮捕的一名货车司机表示,他认为集装箱内装的是饼干,因此不需打开制冷装置。比利时检方由此怀疑,39名遇难者并非冻死,而是窒息而死。

综合《爱尔兰时报》及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消息,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男子因涉嫌将装有遇难者的集装箱运送到泽布吕赫港而在上周末被拘留。这一集装箱随后通过渡轮运到英国,然后被运往埃塞克斯郡。

据悉,这名涉嫌“死亡货车”案的司机告诉泽布吕赫港的港口官员,集装箱内“装满了饼干”,由于饼干不需要冷冻,因此他不需要打开集装箱的制冷装置。比利时检察官办公室就此认为,39名受害者的死因可能并非之前猜测的“冻死”,而是“窒息而死”。不过,比利时方面也提到,尚无法确定这名男子是否真的对集装箱内藏人一事一无所知。英国警方也表示,这名司机是他们调查中“值得关注的人物”。

同样是在28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普尔弗利特港(Purfleet)接手集装箱的莫里斯·罗宾逊通过视频连线出庭,他被控包括过失杀人罪、贩卖人口罪等39项罪名,已被还押。下一次将在11月25日出庭。迄今为止,“死亡货车”案已逮捕过5名嫌疑人,其中3人被保释。

25日,英国埃塞克斯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仍在确认39名遇难者的身份。越南驻英国大使馆之后表示,接到多个越南家庭报告,称与前往英国的亲人失去了联系。越南官方媒体表示,目前越南公安部门已在国内两省展开失踪人口调查,并与英国方面合作进行货车惨案遇难者信息核实工作。(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