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个!韩国国会批准韩英FTA 英国脱欧后也享受关税优惠

0003116673_001_20170920175007525.jpg

2017年9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向时任英国首相赠送平昌冬奥会运动服。(韩联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8日表示,国会当天表决通过关于批准韩英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议案。由此,韩国完成有关韩英FTA的国内批准程序。

报道称,韩国是最先与英国签署FTA的亚洲国家,若英国选择无协议脱欧,该协定将在英国脱欧之日起立即生效。届时不管英国将以何种形式脱欧,韩国都可享受关税优惠待遇,与其他国家相比会具有相对优势。

2018年,韩英两国贸易额达131亿美元,英国是欧盟国家中韩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韩国产业部计划从29日起,以光州为首站,相继前往清州(31日)、大邱(11月12日)和釜山(11月14日),举行面向韩国国内企业的韩英自贸协定说明会。

2016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欧”。2017年3月29日,“脱欧”程序正式启动。今年10月2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已同意英国提出的将“脱欧”期限从10月31日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的申请。(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