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人民日报深圳10月29日电 由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29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媒体时代:挑战与机遇”。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在致辞中指出,融合发展是一道必答题,也应该成为媒体的一道加分项。它不是应时之需,而是命脉所系;不是跟风之举,而是发展之要;不是短期之为,而是长远之谋。内容建设既要音准“上调”,也要触点“下沉”;生态建设既要“强点”,也要“扩面”;技术应用既要“借力”,也要“自力”。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表示,广东省全力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可持续发展模式,加快挺进主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守优质内容创作,增强正能量传播力穿透力;紧盯前沿技术应用,掌握融合发展主动权;做强做新党报党台,厚植融合发展根基;建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干实强基础利长远工程。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说,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构建了一体化的全媒体矩阵,打造了以“读特”“壹深圳”等为代表的移动融媒体平台,形成了以服务对接港澳台为特色的《直播港澳台》等优质节目,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副主任雷雨,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建华,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等出席论坛。

论坛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活动、2019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周小苑、林小溪、邝西曦)

《人民日报》(2019年10月30日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