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孩今年最爱起什么名?男孩”莲” 女孩”阳葵”

2.jpg

图源/“TAMAHIYO”网站

海外网11月1日电 日本每年都会进行新生儿名字排行榜调查,了解日本小朋友爱起什么名字。1日,今年的排行榜结果出炉。小男孩最爱起的名字是“莲”,连续2年高居榜首。小女孩最爱起的名字是“阳葵”,连续4年排第一位。

综合日本共同社、“TAMAHIYO”网站1日消息,日本最大的教育集团倍乐生(Benesse)自2005年起每年实施新生儿名字排行榜调查。今年,倍乐生以2019年1月至9月新出生的17万1111名婴儿名字为对象进行了调查。最具人气的女孩姓名排行榜前三名是“阳葵”、“凛”、“芽依”。男孩前三名是“莲”、“律”、“凑”。

1.png

男孩名字排行(“TAMAHIYO”网站截图)

男孩名字排行前五名都是单字,分别为“莲”、“律”、“凑”、“树”、“苍”。读音基本在两到三个音节。第一名“莲”连续2年排在第一位,因其代表了一种深深扎根的植物,给人以力量很强,又很好发音的感觉。

2.png

女孩名字排行(“TAMAHIYO”网站截图)

女孩名字前十位中有四个是单字,分别是“凛”、“䌷”、“葵”、“凌”、“澪”。第一名“阳葵”连续4年排在第一位,容易让人联想到面朝太阳美丽绽放的向日葵,里面包含了家长希望孩子开朗率真成长的愿望。

倍乐生表示,随着令和年代到来,体现日本传统及和风文化的名字急剧增加。男孩名字“怜”、“真”、“新”、“大和”和女孩名字“怜奈”、“和花”、“䌷”、“结月”等名字排名都上升了。

3.jpg

9月新生婴儿名字排行(“netorabo”网站)

另据此前“netorabo”网站报道,今年10月份,另一家调查公司”baby-calendar”以2019年9月新出生的1万2211名婴儿的名字为对象进行了调查。因为出生于令和第一年的秋天,名字给人感觉“季节感”较强。

最具人气的女孩姓名排行榜前三名是“阳葵”、“结月”、“莉央”。男孩是“莲”、“树”、“凑”。男孩名字排行前六名都是单字,第四位到第六位的“新”、“苍”、“律”这3个字本来在2018年的排行中都是10名开外,今年忽然人气上涨。

4.jpg

9月新生婴儿常用字排行(“netorabo”网站)

女孩最爱用的汉字前三位是“爱”、“莉”、“花”。男孩是“太”、“大”、“翔”。(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