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脱欧”:目前的协议”太坏” 美英无法达成贸易协议

1572570760711926.png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1月1日电 “美国人都厌倦了听到‘脱欧’,”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31日在英国一档广播节目中直言,根据目前欧盟与英国的脱欧安排,华盛顿“无法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

综合“今日俄罗斯”、英国《镜报》消息称,特朗普在伦敦广播公司(LBC)的一档节目中对话英国脱欧派领袖奈杰尔·法拉奇时表示,目前英国脱欧协议中的某些内容对两国之间贸易来说是有问题的。

1572570801885694.png

英国脱欧派领袖奈杰尔·法拉奇在LBC节目中对话特朗普(图源:镜报)

“坦率讲,根据目前协议的某些内容,你(英国)不能这样做,你无法进行贸易。我们无法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特朗普补充说,欧盟官员是很难对付的一群人。

特朗普指出,这种情况“完全荒谬”,美国是希望与英国进行贸易的,两国之间的贸易量(在英国脱欧后)可能会比目前多出四五倍。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特朗普在对话中还批评了一下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他先是称这位工党领袖是一个“可爱的人”,然后话锋一转“说得委婉一点,他又是一个反对派”。特朗普表示,科尔宾对英国来说“非常糟糕”,会把英国带入“如此糟糕的境地”。

科尔宾此前曾多次强调,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计划与特朗普签署的贸易协议可能会让美国企业获得英国国民医疗服务(NHS),从而推高药品价格。特朗普在节目中向法拉奇保证,“不会参与”此事,美国正试图解决自己的医疗服务问题。

相比之下,特朗普对约翰逊的态度则是大加赞扬,称约翰逊“棒极了”,“是时代的合适人选”。

对于英国脱欧本身,特朗普称,甚至连美国人都厌倦了听到它:“人们厌倦了听到‘脱欧’,我们甚至厌倦了在美国听到它。”

1572570849705633.png

科尔宾推特截图

科尔宾11月1日在社交平台上回击了特朗普,称这位美国领导人试图“干涉”英国大选,让他的朋友鲍里斯·约翰逊当选。“不过特朗普也说,根据目前的英国脱欧协议,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是不可能的,这对约翰逊在12月参选可能不太有帮助。”(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