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观世界丨芬兰某地海滩出现大片“冰蛋”中国网友:能吃吗?

趣观世界

现在人们用手机严重上瘾,这不,印尼小伙就发明出一款戒手机神器

印尼大学学生泰亚斯·西西尼迪塔对手机十分依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全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平均超过8个小时,她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对手机上瘾了。

与此同时,几名印尼大学学生在当地发明家伊尔凡·萨特里亚的指导下,花费数月时间,成功研发一款旨在克制手机上瘾的可穿戴设备。

这款设备需要佩戴在手腕上,包含脉搏血氧计传感器,能够测量血氧饱和度和心率变异性。他们研究发现,如果过度使用手机,人的心率变异性数值和血氧饱和度数值会出现变化,可穿戴设备就会自动报警,提示佩戴者起身进行户外活动。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对该设备进行改善,他们希望能够适配不同的人群,同时申请到本校的发明专利。

用手机上瘾只是影响健康,要是飞机上玻璃裂了就有点要命了

《每日邮报》报道,印度香料航空公司飞机窗户破裂仅用胶带封住,一名乘客发现后被吓坏,但是仍硬着头皮乘坐了此次航班。

这名乘客名叫哈里哈兰·桑卡兰。当时他乘坐香料航空公司从孟买飞往新德里的航班,他发现飞机窗户已经破裂,但只是用胶带固定了一下。于是,他拍下了图片,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航空公司这一行为。

哈里哈兰上传了照片并配文:“2019年11月5日,香料航空公司SG8152航班于孟买飞往德里,飞机上的一扇破窗仅用胶带粘住。这难道不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问题吗?”

飞机窗户在高空破碎是极其危险的,可能会致命。飞机在1万英尺高空飞行,机舱必须加压,为乘客提供足够的氧气呼吸。如果窗户破了,外面的空气涌进,机舱会迅速降压,导致乘客缺氧。

据《今日印度》报道称,这架飞机的窗户只有内部玻璃出现破裂情况,外部玻璃完好无损。

震撼奇观!芬兰某地海滩出现大片“冰蛋”

BBC报道,芬兰一种罕见的天气现象导致数千个蛋形冰球覆盖了芬兰和瑞典之间的博思尼亚湾的Hailuoto岛上的海滩。

据气候专家说,这是由于一个罕见的气候现象,其中小块的冰被大风和海水不断冲击,形成了大片的球型冰块。

这些冰蛋覆盖了大约1000平方米的面积。最小的是鸡蛋大小,最大的甚至有足球大小。

英国广播公司的气象专家乔治·古德费洛说:“一般情况下,它们是由更大的冰原碎片形成,当海水冻结拍打在它们的表面时,它们可以不断摩擦,这有助于使它们更光滑。结果就形成了一个光滑的冰球,当海水退潮时,这些冰球就被留在海滩上。”

今天的趣观就到这里了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