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台企

本报泰州11月12日电 (尹晓宇、金涛)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为台企推出“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让一系列惠台措施在泰州落地生根。

泰州将2019年确定为“对台服务提升年”。泰州市台办建立与台资企业挂钩联系制度,通过问卷、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共收集汇总100余家台资企业的详细信息,搭建起“台资企业信息数据库”,根据台商台企需求,精准组织联合走访、上门服务。

泰州在省内率先成立了首个聚焦台资企业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以及科技研发合作的政产学研四方合作平台——泰州市台资企业人力资源培养服务基地。基地成立以来,为台资企业700多名员工开展技能培训、学历教育提升等,帮助台资企业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泰州台办还举办了拓展台企产品市场销路商务对接活动,帮助台企进军“一带一路”市场,引荐优质台企的商品进驻电商台企名品馆等平台销售。

泰州市切实解决了一批制约台资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4家台资企业由此进入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榜单,3家台资企业获评江苏省“紫峰奖”优秀台资企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3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