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0元说成7000亿,台当局惊天牛皮又穿帮

W020191119613649157984.jpg

“阿德漫画”在脸谱网绘图讽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当局“牛皮治台”再度破功。近日,台当局“经济部”官员近日在“立法院”当众承认,蔡当局此前多次借以自夸的台商回流资金7000亿新台币,七成以上是“岛内资金”,另外三成也是虚列,“岛外回来的(资金)还没看到”。也就是说,台商真正回流台湾的资金是“0”元。

今年1月,台当局开始实施“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这套方案背后有蔡当局的苦心积虑。一方面,台湾经济疲软,欲振乏力,蔡当局搞“台商回流”,乃是表示自己也在努力“拼经济”。另一方面,这也是蔡当局“拼政治”的一环。民进党热衷于鼓吹“大陆威胁”和唱衰大陆,对于台商在大陆投资获得丰厚回报的事实从来视而不见、避而不谈,而一再宣扬“两岸交流有风险”“投资大陆需谨慎”。民进党称,大陆投资环境正在变差,台商正可趁此机会“鲑鱼返乡”,回到台湾温暖的怀抱。

方案有了,“成果”也随后奉上,见效超快的。蔡当局很快就把台商资金回流数字喊道了5000亿、7000亿。在民进党支持者和不明就里的台湾民众看来,这数字岂非代表民进党关于大陆投资环境的描述是真的?且证明民进党“拼经济”竟也有高效的一面?

然而,牛皮吹大了,总归要被戳破的。在台湾“立法院”近日的质询环节中,台当局“经济部次长”林全能一句“岛外回来的(资金)还没看到”,让岛内民众再次见识了“政治诈骗集团”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民进党猛搞政治斗争而经济无能,岛内“缺电、缺水、缺工、缺地、缺才”的“五缺”难题始终无解。大陆经济发展稳健,且不断推出“31条”“26条”等嘉惠台商台企政策,有几个台商会响应蔡当局的号召放弃大陆回台投资呢?这本是很浅显的道理,但民进党在造假这件事上,从来都有迎难而上的勇气。

其实,熟悉民进党的人对这种事恐怕已见怪不怪了。毕竟,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吹破的牛皮、捏造的假数字、转过的发夹弯,早已“罄竹难书”。

在大陆赴台游客悬崖式下跌、岛内旅游业者哀鸿遍野时,蔡当局却在大肆发布“赴台旅客人数历史新高”“东南亚赴台游客倍增”“花莲车潮爆满”等“好消息”。台“主计处”还连续发布数字加以佐证,将“赴台游客人数”这一违和消息装扮得有鼻子有眼。但旅游业者一针就错破了牛皮:蔡当局是把外劳、台商、过境旅客全都计算在内,才得出“新高”数字。

在台湾人哀叹万物皆涨而工资不涨时,蔡当局官员言之凿凿称,台湾人平均月薪已达5万元。惊闻“喜讯”的岛内网民唯有纷纷向蔡当局道歉:“对不起,是我拉低了台湾人的平均薪资。”

在台湾经济秋风萧瑟之际,蔡当局又高调宣称,台湾经济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水平,台湾已重回“亚洲四小龙”之首。而岛内媒体随即指出,仅以蔡英文执政的2016年到2018年的平均增长率看,香港为3%、韩国2.9%、新加坡3.03%,台湾则为2.3%;如今蔡英文仅以两季度的增长率就宣称“又是第一名”,“这种自吹自擂的说法,令人错愕”。

民进党一步步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边缘,却一再甩锅大陆,将自己装成受害一方;民进党不愿台湾民众跟大陆来往,污蔑大陆惠台政策是“糖衣炮弹”;民进党搁浅两岸服贸、货贸协议,骗民众要和美国签FTA;民进党绞杀政敌,却美其名曰“转型正义”;民进党搞“非核家园”,号称台湾绝不会缺电,却令全台发生大停电,电力长期紧张……民进党说谎的例子多如牛毛,俯仰皆是。

民进党之所以谎话连篇,只因其“远大陆”的核心逻辑根本不通,由此衍生出的两岸政策和内政措施也必然行不通。民进党从不在意百姓福祉,心里只有一党之私和选举算计,拿不出真政绩,只有靠说谎来骗选票。就这样,民进党把自己作成了选举政治中的扭曲典型。我们不妨搬张小板凳来看看,一个靠牛皮和谎言生存的政党,究竟能骗多久。(文/黑白自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