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G-STIC)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隆重开幕

(本平台刘秋菊 胡嘉文图文报道)11月20日,第三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G-STIC)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首次作为联合主办方组织承办该次盛会的能源专场,重点关注与现代区域能源供应相关的创新技术。

在三天时间里,中国专家将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可持续科技创新领域的学者共同为如何实现联合国2030远景目标献言献策。

大会期间还以国家为单位进行了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技成果展示,其中“中国馆”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共同主办,以LED视频、海报等形式展出我国清洁能源领域如生物航空燃料,生物柴油、生物燃气、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能源战略、氢能等最新的研究成果。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在主题讨论环节发言

在开幕式上,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为代表的多名专业领域人士与多国政府官员共同围绕: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科技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度的探讨。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阮琳主任在大会上做报告

据悉,G-STIC大会由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VITO)创办并牵头主办,目前每年下半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该会旨在从科技创新领域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