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数小时政府就关门 特朗普紧急签署支出法案

trumpdonald_102519upi3_lead.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 (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再次关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报道,一名白宫官员称,就在联邦政府的资金将要在几个小时后耗尽时,特朗普签署了短期支出法案。该法案将为美国政府提供再运行一个月的资金,意味着政府在12月20日之前可以不用担心“关门”。

众议院于19日表决通过了短期支出法案,21日早些时候,参议院以74票对20票通过了该法案,为国会最终敲定1.38万亿美元的2020财年预算再次争取了一个月的时间,协商从10月1日开始,棘手的议题包括特朗普要求为建边境墙提供资金。

报道称,国会议员们担心他们在最后期限无法达成协议,可能需要在圣诞节前再次出台临时措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坦尼·霍尔称,那堵墙,是达成协议的最大障碍,而其他议题则成为被关起来的“人质”。

自2018年12月22日凌晨起,因涉及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问题,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闭,停摆共涉及九大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和农业部等,打破美国史上最长关门纪录。今年1月25日晚,特朗普签署了一项短期支出法案,联邦政府重新开放。(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