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宝尿尿小童400岁啦 超多活动约起来!

布鲁塞尔尿尿小童迎来400岁生日啦!

为了庆祝尿尿小童400岁生日,今年年末布鲁塞尔的冬日盛会(Winter Wonders 计划在29 November 2019 到 5 January 2020 举办)上尿尿小童会作为特别嘉宾出场。

1619年,比利时雕刻家捷罗姆·杜克思诺(Duquesnoy,一译杜奎斯诺伊)打造了尿尿小童的雕像。作为布鲁塞尔第二大受欢迎的景点,每天都有30,000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今年圣诞,大广场的圣诞树(已经安装完毕啦)会以比利时国旗的黑黄红三色作为主基调。上面还会装饰120个精美饰品和长达1.5km的精灵灯,当然,为了庆祝尿尿小童的生日,还会有50个木制的尿尿小童像和其他尿尿小童的装饰品。

“冬至盛会”还将组织一场奇妙的寻宝活动。玩家可以利用定位软件寻找线索,成功寻宝的玩家获得一个尿尿小童模型。寻宝的路线设置旨在给玩家一个探索布鲁塞尔地区的机会,因为有些区域公众在平常很少注意到。

布鲁塞尔博物馆也鼓励当地儿童为尿尿小童设计一套新的衣服。最终选定的设计方案会由官方制作成服装,并收录到将在2020年5月7日举行的GardeRobe展览中。

此外,为了庆祝尿尿小童400岁生日,比利时皇家铸币厂和荷兰皇家铸币厂还特意设计了2.5欧元的新款硬币。目前,这款包装精美的硬币已经是比利时的法定货币啦(网上售价10欧元一枚/面值2.5欧元)。

购买网址:https://www.herdenkingsmunten.be

12月19日,著名的嘻哈DJ Daddy K也将在布鲁塞尔大广场的市政厅和大家一起庆祝尿尿小童的生日。

哈哈,赶紧约起来!

(鱼衡波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