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正在起变化!内地港人纷纷返港 决心投票制乱

1574550689201825.png

来源:星岛日报

海外网11月24日电 今日(24日)是香港区议会选举的重要日子,香港止暴制乱呼声高,港人纷纷决心“以票止乱”。内地有数十万港人工作、学习和生活,连日来他们纷纷回港,拟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消息,港青陈贤翰表示,数月以来,香港持续动乱,整个形势困扰着他,以及很多和他一样关心香港的人。“我们希望在区议会选举中,选出一些真正可以建设香港的议员。这样我们爱国爱港的香港人,就可以掌握主动权,建设更好的香港。所以,无论多远,都会回香港投票。 ”

他指出,很多在北京、上海等内地不同城市工作的香港人,也都会回去投票。“他们都是自掏腰包,坐飞机回港投票的”。

在佛山创业的港人梁小姐,昨日已和同在佛山的香港朋友组团回港,今日会给爱国爱港的候选人投下自己的支持票。梁小姐表示,以前在内地工作的香港人,有时候因为工作原因,并不会特意返港投票。这次不同了,大家投票热情都很高

香港持续动乱,反对派议员在其中起到很坏的示范作用。所以这次选举,我们更坚定要选出爱国爱港人士作为议员,服务香港,造福港人。”梁小姐说。

香港今日举行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可投票的已登记选民超过413万。在黑色恐怖笼罩下,泛暴派为了选票,不断散播仇警情绪,更将这次区选形容为所谓“止警暴”。对此,多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表示,24日举行的选举,是建设与破坏之争、稳定与暴乱之争,更是重建家园与持续家园被破坏之争,并呼吁每名选民利用手上一票,踢走泛暴派,表达不要暴力,还我和谐社区、还我香港的心声。

据统计,过去几个月,由于暴乱事件,民建联超过70个办事处被破坏,破坏的次数超过100次;工联会近30个进修中心、医疗所、议员办事处等服务机构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总共破坏次数超过50次;新民党大概10个办事处被砸,其中两个办事处被人纵火。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23日)在社交网站发文,呼吁选民积极投票。林郑月娥指出,这是四年一度区议会选举的大日子。区议会是政府在改善地区事务,提供公共设施和解决地区问题的重要伙伴,也是香港政制的重要部分。这次区议会选举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选举管理委员会和特区政府都悉力以赴,办好这场选举,让选民能安心投票

10227564_667831.jpg

林郑月娥(港媒)

林郑月娥称,这次筹备工作涉及大量人手,工作繁重而艰巨,要感谢两万多名选举工作人员及民政署职员,以及警务处、消防处、民安队、医疗辅助队、廉政公署、路政署、机电工程署、食环署、新闻处等逾万名同事为选举顺利进行而付出的努力,也呼吁已登记选民踊跃投票。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22日明确指出,警方已为确保票站及选民的安全做好准备。他呼吁,选民千万不要作出暴力行为或骚扰他人投票的行为,否则是与700万香港市民对着干

邓炳强称,警方会为选举安保做好准备,在票站内部署足够人手,在票站外以高姿态巡逻,以确保选举安全和投票不受干扰,警方已就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作应变预案。(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