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制造烈性炸药 “港独”组织成员申请保释再遭拒

_2019112511422680980.jpg

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海外网11月25日电 今年7月,香港警方在在荃湾捣破一个武器库和炸药工场,并拘捕“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成员卢溢燊(27岁),案件今(25日)于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再讯。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5日,控方修订控罪获准,对被告的控罪由原来的“非法管有爆炸品”改为“制造炸药意图危害生命或财产”。控罪修订后,27岁被告卢溢燊,被指于2019年7月19日在香港荃湾德士古道隆盛工厂大厦20楼D室5号房,非法恶意制造爆炸品,即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意图借此危害生命或对他人财产造成严重损害,或供他人以此危害生命、对他人财产造成损害。

控方要求案件押后至明年(2020年)1月6日转往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处理转介至高等法院的交付程序。考虑到现时社会形势,被告保释申请再度被拒,需还押惩教看管。

d53f8794a4c27d1e0f8628f9bc77856bdcc43896.jpeg

据港媒报道,事发当晚约10时许,香港警方在荃湾德士古道隆盛工厂大厦外截停并拘捕卢溢燊,其后在涉案单位内检获1.5公斤疑为TATP(烈性炸药)的白色粉末及可制成TATP的原料,由现场情况看,被告欲尝试在该大厦天台及后楼梯位置进行引爆。另外香港警方还在现场检获10支用啤酒瓶自制的汽油弹,两把刀、石膏粉、弹弓和弹珠,此外还有双氧水、电油、镪水等原材料,其中,双氧水和丙酮是常见于制作炸药的原材料。

香港警方在被告卢溢燊身上搜出怀疑仓库的钥匙和支付涉案仓库租金的账单,被告在警戒下没有说话,“香港民族阵线”其后承认该男子为其成员。

控方表示,该起案件是自回归以来香港警方捣破最大的爆炸品制作工场,可能会被送上更高级别的法院处理,过往相关案例中,有人曾因此被判囚12年。(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