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最快本周启动经贸磋商 韩媒预测不会顺利

0000009315_001_20191105143204070.jpg

11月4日,韩日首脑在泰国曼谷出席会议时合影。(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韩联社25日报道,在韩国宣布有条件地推迟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后,两国经贸部门就日本针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问题的磋商,最快有望于本周启动。不过报道也指出,有分析认为今后韩日的相关磋商不会顺利。

报道称,韩国政府有关人士25日透露,两国经贸部门和外交部门就日期和议题等进行协调后,最快本周可进行课长级对话。

1565741214834968.jpg

资料图(韩联社)

据悉,在此次课长级对话中,如果双方协调立场并取得一定进展,则有望于12月举行局长级对话,正式就日本出口管制问题展开磋商。

22日,韩国青瓦台宣布推迟终止韩日军情协定时表示,在韩日两国正常进行有关出口管理政策的磋商期间,将中断向世贸组织的申诉程序。

日本政府方面也表示,为解决当前问题,将在进行课长级筹备会议后进行局长级对话,确认两国出口管理情况。

1574649626431498.jpg

22日,青瓦台官员宣布推迟终止韩日军情协定。(韩媒《世界日报》)

不过,韩联社也指出,有分析认为今后韩日的相关磋商不会顺利。原因是在公布韩日军情协定相关的决定时,两国之间出现了一段插曲:韩国青瓦台24日指出,日本违背承诺,提前将两国就军情协定问题的磋商结果泄漏给媒体且故意歪曲其内容,并对日方做法表示了遗憾。

对于即将举行的经贸磋商,韩国经贸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课长级和局长级对话的日程、议题等都没有确定,韩方将慎重对待这些问题。(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